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女子百米杰特尔终圆冠军梦 女子400米非洲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8月29日21:05

视频-女子百米杰特尔夺冠军 中国无缘铅球奖牌


组图:杰特尔夺冠喜极而泣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1年第12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00米和女子400米两项决赛中,美国32岁老将杰特尔以10.90秒的成绩摘得女子100米金牌,非洲天后博茨瓦纳名将蒙特肖以49 .56秒的成绩摘得女子400米金牌。

  率先进行的是女子400米的决赛,该项目最具夺金实力的是美国名将菲利克斯和非洲天后博茨瓦纳名将蒙特肖,而俄罗斯老将卡帕钦斯卡亚和美国名将理查兹-罗斯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之前的结束的半决赛中,四位夺金大热门均轻松突围预赛和半决赛,晋级决赛。

  决赛中,菲利克斯和蒙特肖分别被安排在了相邻的第三道和第四道,这无疑为两人的巅峰对决创造了最佳的条件。发令枪响后,菲利克斯在前200米处于领先位置,但蒙特肖在半程过后便超越了所有对手处在第一位,最后一路领先以49 .56秒的成绩摘得金牌,成为了继锡阿姆之后第二位获得该项目金牌的非洲选手;菲利克斯以49.59秒的微弱差距收获一枚银牌;季军被俄罗斯选手卡帕奇斯卡娅获得,成绩为50.24秒。

  女子100米飞人大战将上演 “中北美德比”,牙买加军团自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起取代美国队成为了该项目的主宰。牙买加此次再度祭出了坎贝尔-布朗、弗雷泽、斯图尔特三朵金花,试图锁定这枚金牌,但本赛季女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美国老将杰特尔,将成为牙买加队最大的威胁。

  在之前的结束的半决赛中,四人均顺利闯入决赛。决赛中,卫冕冠军弗雷泽和杰特尔两人的跑道紧挨,分别是第三道和第四道,斯图尔特在第六道,坎贝尔-布朗在第八道。发令枪响后,弗雷泽率先冲出起跑线,以微弱优势领先,不过32岁的美国老将杰特尔尽管起跑并不顺利,但还是在后半程依靠强劲的冲刺能力后来居上夺得金牌,成绩为10.90秒;牙买加名将坎贝尔以10.97秒的成绩获得银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巴普蒂斯特以10.98秒的成绩获得铜牌,卫冕冠军弗雷泽仅获得第四名,成绩为10.99秒。(leo)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