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女子铅球维利破24年纪录夺冠 巩立姣获第四丢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9日21:14
组图:维利夺冠激情庆祝 巩立姣无缘奖牌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1年大邱田径锦标赛进入到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子铅球决赛中,新西兰名将维利-亚当斯以21米24的佳绩夺得冠军,并且刷新了保持24年之久的世锦赛纪录。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以20米05获得亚军,美国新锐卡马雷纳-威廉姆斯名列第三。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7排名第四,李玲以19秒71排在第六位。

  女子铅球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名宿黄志红曾经在1991年和1993年两夺世锦赛冠军,1995年则取得银牌。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巩立姣、李玲和刘相蓉三人参赛,其中巩立姣是上届世锦赛季军得主,李玲则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获得过第四名的好成绩。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新西兰名将维利-亚当斯和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

  本次大邱世锦赛女子铅球的及格线位18米65,在之前的资格赛中,巩立姣和李玲都是一次性过关,携手晋级决赛,刘相蓉则未能达标惨遭淘汰。此外,维利-亚当斯、奥斯塔普丘克和美国新锐卡马雷纳-威廉姆斯都顺利过晋级。

  决赛第一轮,热身准备充分的巩立姣进入状态较快,投出19米64暂列首位。卡马雷纳-威廉姆斯以1厘米之差屈居次席,奥斯塔普丘克掷出了19米58排名第三,维利-亚当斯排在第四位。另一位中国选手李玲发挥稳定,以19米12排名第六位。

  第二轮,倒数第三个出场的李玲突然发威,她投出了19米71的成绩,名次跃居首位。巩立姣因为犯规没有成绩,不过仍然排在第二位。第三至第五位没有发生变化,依次为卡马雷纳-威廉姆斯、奥斯塔普丘克和维利-亚当斯。

  进入第三投,卫冕冠军维利-亚当斯找回了状态,投出20米04升至第一。随后奥斯塔普丘克也渐入佳境,以19米87的成绩跃居第二位。本轮爆发的还有俄罗斯选手克罗多克,她掷出19米78的个人最好成绩,超越李玲排名第三。

  第四轮,比赛状态越来越好的维利-亚当斯投出了20米72的好成绩,巩固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卡马雷纳-威廉姆斯也突破了20米大关,以20米02升至次席。中国选手巩立姣和李玲则依旧没有突破,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位。

  关键的第五轮,奥斯塔普丘克凭借20米05的成绩夺回了第二的位置,巩立姣投出19米97之后升到第四位。最后一轮,毫无压力的维利-亚当斯投出了21米24的佳绩,打破了保持24年之久的世锦赛纪录,并且最终夺得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以20米05获得亚军,美国新锐卡马雷纳-威廉姆斯名列第三。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7排名第四,李玲以19秒71排在第六位。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