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日本收获世锦赛首金 波兰名将摘男子撑杆跳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8月29日22:09
组图:室伏广治为日本摘首金 帅气十足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1年第12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链球和男子撑杆跳高两项决赛中,日本选手室伏广治和波兰名将沃伊切霍夫斯基分别摘得这两个项目的金牌。

  男子链球项目的金牌争夺战主要集中在上届柏林世锦赛的冠亚军斯洛文尼亚选手科兹姆斯和波兰选手兹科瓦斯,但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白俄罗斯选手克莱维特斯基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另外一个夺金热门人物是来自日本队室伏广治,他在27日结束的男子链球预赛中以78.56米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科兹姆斯、兹科瓦斯和克莱维特斯基也都顺利晋级决赛。

  在今晚的决赛中,室伏广治第一次投掷便掷出了79.72米,科兹姆斯的成绩为77.50米紧随其后,匈牙利选手帕斯以77.26米暂列第三。紧接着第二轮室伏广治便掷出了81.03米的成绩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科兹姆斯第二轮以79.39米的成绩超越了帕斯跃居次席,帕斯跌落至第三位。而这场决赛的主角始终都是室伏广治,他在第三轮和第五轮投掷中均掷出了81.24米的成绩,最终为日本队锁定了该项目的金牌,同时也创造了个人历史最佳成绩。而一直处在落后的帕斯也在最后一轮中掷出了81.18米,收获了一枚银牌,科兹姆斯凭借第二投的79.39米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撑杆跳高项目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胡克未能晋级决赛,这让法国双雄梅斯尼尔和拉维莱涅的夺金希望大增,不过法国人最大的对手将是德国人莫尔和波兰人沃伊切霍夫斯基,两人目前同时保持着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

  然而决赛的进展却让所有人有些意外,法国人拉维莱涅挑战前四个高度5.50米、5.65米、5.75米和5.85米均一次性过杆,但在面对5.90米高度时,却三度失利。相比之下,波兰名将沃伊切霍夫斯基的运气要更好一些,他在轻松越过了5.50米、5.65米和5.75米的高度之后,第一次试跳5.85米高度失利,他随后选择了5.90米的高度,并且抓住了最后一次试跳的机会成功过杆,正是凭借这一跳,帮助他锁定了该项目的金牌,同样跃过5.90米高度的古巴选手博格斯,却因多一次失败记录而屈居银牌,拉维莱涅以5.85米获得铜牌。(leo)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