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男子110米栏大邱留三大遗憾 刘翔没夺冠最惋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8月29日22:34
组图:刘翔获银牌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1年韩国大邱第13届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14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比赛中罗伯斯两次打到刘翔的手,经过中国队申诉,罗伯斯金牌被取消。第二个冲过终点的理查德森获得冠军,第三个冲过终点的刘翔最后时刻递补获得银牌。今天的决赛过程中刘翔其实已经利用中后程能力超越了对手,但还是很遗憾没能获得金牌。而前三名总体成绩不佳,也是今天决赛的遗憾之一。

  刘翔,本可夺冠

  今天晚上的田径比赛男子链球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老将室伏广治以81米24的成绩夺得冠军。如果飞人刘翔再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夺冠,在东亚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将迎来属于东亚体育迷难得的辉煌时刻。尽管罗伯斯、奥利弗、刘翔赛前都被舆论看好,但实际上刘翔完全有可能上演王者归来。

  把自己出发的八步上栏改为最先进的七步上栏,刘翔今天在决赛中做得非常完美。即使前三个栏被身边的罗伯斯超了上去,但刘翔后来还是追了上来。高速镜头的慢动作回放,刘翔其实在第六、七个栏的时候一度超过了罗伯斯。但第八个栏罗伯斯与刘翔实在太接近,而且两人并驾齐驱,两人的手撞在了一起。第九个栏的时候罗伯斯再次打到了刘翔的左手。刘翔在过最后一个栏时,后腿膝盖碰到了栏,自己重心有些受影响,他稍微趔趄的时候罗伯斯和理查德森已经冲到了前面。

  如果不是后三个栏的意外,刘翔完全可以获得今天比赛的胜利。这是刘翔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以来的第一个世界顶级大赛,这次他没能拿到冠军,他以后再想得世锦赛冠军,难度就相当大了。而且这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预演,罗伯斯获得今天的胜利后在自信心方面肯定要高出刘翔等人一头。

  成绩绝难载入史册

  这次决赛的第二大遗憾,就是前三名整体成绩都偏低。罗伯斯、奥利弗、刘翔三位进过12秒90大关的高手一起比赛,居然最好成绩仅是13秒14,还不及半决赛理查德森的13秒11。赛前很多人都期待刘翔或者别的高手,能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但三前名不仅连13秒都没进,而且都在13秒10以外,实在是难以拿上台面。

  理查德森夺冠的13秒16,是世锦赛历史上24年来的最慢冠军成绩,比两年前巴巴多斯小将布拉斯怀特在柏林的夺冠成绩13秒14还要慢。刘翔13秒27的亚军成绩,也是近24年来世锦赛上最慢的。英国31岁老将特纳以13秒44获得铜牌,简直是世锦赛的一大笑话。田径世锦赛历史上,只有1983年首届比赛的男子110米季军成绩为13秒48,过去11届比赛的季军成绩都比特纳今天的成绩快。

  大邱今天比赛时的的风向是逆风1.1米/秒,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决赛的总体成绩有一定影响。但导致成绩普遍低迷的根源,还是在于竞争实在太残酷太激烈。奥利弗首先不在状态,影响了总体发挥。罗伯斯与刘翔死掐在一起,结果就是两败俱伤——刘翔没有获得冠军,罗伯斯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差0.01秒 决赛中国仅一人参赛

  决赛的八名参赛选手,其实相互之间的关系就如同一副即将胡牌的麻将那样微妙,史冬鹏半决赛以0.01秒之差能晋级决赛,也是今天这个项目的遗憾之一。也许史冬鹏即使参加决赛,也难更改罗伯斯与刘翔的惨烈搏杀,但至少从心理上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希望。

  八名参加决赛的选手,美国人占了三席,最终理查德森获得冠军。这是美国男子110米栏整体实力强劲的具体体现。另外还有两人是英国选手,只有罗伯斯、刘翔、以及牙买加的托马斯怀特是独自作战。英国31岁老将特纳获得铜牌的成绩,正好是今年史冬鹏跑出过的赛季最好成绩13秒44。如果史冬鹏半决赛没有那么背运,如果他进了决赛能在最后的PK中超水平发挥,至少可以给身前的刘翔更多的动力和支持,而他本人也在理论上有争夺奖牌的可能。(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罗伯斯犯规丢金刘翔递补摘银 110米栏诞新冠军
·两小时田径场发生了什么 一波三折堪比悬疑大片
·内幕-罗超毅助申诉成功 前田协掌门人从中斡旋
·现场:罗伯斯撞线先拥抱刘翔 飞人披国旗谢观众
·刘翔:罗伯斯不拉我会夺冠 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
·孙海平:原本刘翔夺冠机会很大 罗伯斯拉他不放
·罗伯斯黯然向孙海平道歉 平静与刘翔谈犯规一事
·杨健评刘翔失误:哎呀!太遗憾了 就差那么一下
·1459天后摘银不逊大阪夺金 期待刘翔伦敦再展翅
·三大社:为罗伯斯犯规感到遗憾 判罚对他太残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