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无缘金牌绝非末日 三大收获助飞人冲向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8月29日22:42

视频:110米栏刘翔13秒27摘银 罗伯斯犯规被取消资格
慢镜回放:罗伯斯击打刘翔手臂瞬间 罗伯斯黯然致歉翔飞人

组图:刘翔获银牌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1年大邱田径锦标赛进入到第三日的争夺。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位列第3,收获个人的第四块世锦赛奖牌。尽管未能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但是刘翔在本次世锦赛依然收获颇丰,这也为其备战伦敦奥运积累了信心。

  收获一:遗憾惜败赢回信心

  自从因伤2008年退出北京奥运会之后,刘翔已经阔别国际大赛三年之久了。最近2年,伤愈复出的刘翔连续不断参加大奖赛,然而他却一直没有与罗伯斯同场竞技,再多的冠军也缺少一块试金石。本次大邱世锦赛,刘翔终于迎来了和罗伯斯较量的机会。之前的半决赛,刘翔力压罗伯斯拔得头筹,重现中国飞人的风采。

  扣人心弦的决赛,刘翔的前半程速度并不快,但是他在途中跑阶段突然发威。令人遗憾的是,刘翔被身旁的罗伯斯碰撞之后严重影响了节奏,最终无缘金牌。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刘翔却赢回了信心。在以往的比赛中,起跑一直是刘翔的弱点,而他的后半程可以说是天下无敌。今天,刘翔找回了昔日巅峰的状态,几乎再次上演了逆转好戏。

  收获二:摸清对手实力

  刘翔是当今男子110米栏的风云人物,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加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头衔,任何一位对手见到刘翔都会心虚。罗伯斯不例外、奥利弗不例外,新崛起的理查德森同样惧怕。在刘翔出现在大邱的决赛赛场的时候,罗伯斯和奥利弗的表情都显得非常的严肃,他们深知中国飞人的厉害。

  从决赛的成绩来看,无论是被取消了成绩的罗伯斯,还是候补夺冠的理查德森,他们的成绩都没有跨进13秒10大关。此外,无冕之王奥利弗延续了大赛心理素质差的状态,仅仅跑出13秒44。因此,刘翔如果能够继续通过训练来恢复状态,他依然是伦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毕竟刘翔完全具备了冲击13秒大关的能力。

  收获三:适应大赛高强度赛制

  今年的大邱世锦赛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预演,因为国际田坛所有高手都期待通过世锦赛适应大赛的赛制和气氛,刘翔也不例外。除了强劲的对手,中国飞人的最大敌人就是高强度的赛制。两天三赛,尤其是决赛和半决赛仅仅相隔两小时的时间,这是刘翔三年首次遭遇如此高强度的比赛。

  在首日的预赛中,刘翔展示了良好的状态,他在放水了10米的情况下仍然以13秒20锁定小组第一。今天的半决赛,刘翔显得过于保守,他在前半程一直落后,直至最后两个栏架才追了上来。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比赛强度将与今年的世锦赛类似,如此全面的模拟对于刘翔来说必不可少。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相关新闻:

·罗伯斯犯规丢金刘翔递补摘银 110米栏诞新冠军
·两小时田径场发生了什么 一波三折堪比悬疑大片
·内幕-罗超毅助申诉成功 前田协掌门人从中斡旋
·现场:罗伯斯撞线先拥抱刘翔 飞人披国旗谢观众
·刘翔:罗伯斯不拉我会夺冠 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
·孙海平:原本刘翔夺冠机会很大 罗伯斯拉他不放
·罗伯斯黯然向孙海平道歉 平静与刘翔谈犯规一事
·杨健评刘翔失误:哎呀!太遗憾了 就差那么一下
·1459天后摘银不逊大阪夺金 期待刘翔伦敦再展翅
·三大社:为罗伯斯犯规感到遗憾 判罚对他太残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