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总决赛第一次协调会召开 康德不怕吃亏承办比赛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29日15:51
甲A总决赛组委会召开协调会
甲A总决赛组委会召开协调会
康德
聂维
康德队积极备战
康德队积极备战

  乒乓球甲A总决赛进入倒计时阶段,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军中将士精神饱满,只待最后那拼搏一刻的到来。重庆康德俱乐部也已为队员们确认所有的后勤工作,重庆市体育局、市乒协等相关部门就本次总决赛举行了第一次协调会,此前在视察酒店过程中发现的食宿问题也逐一解决,同时,康德俱乐部还为队员们训练的乒乓球馆改善了条件。所有的工作和良苦用心的准备,都只是为了保障即将到来的甲A总决赛顺利举行,让康德女将们安心比赛,实现冲超目标。

  动态

  总决赛第一次协调会召开

  明确各部门分工

  离本赛季乒乓球甲A总决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本次总决赛重庆组委会上周在康德集团进行了第一次协调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乒协、南岸区体育局和康德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康德集团董事长卢朝康也参加了本次协调会,他向俱乐部提出要全力配合市体育局和市乒协工作的要求。会上首次明确了甲A总决赛各个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包括会务组、财委会等人员构成,以及具体接待工作。同时整个比赛期间的仲裁委员会的五位仲裁人员也已确定,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一位领导,重庆市体育局竞技处负责人,以及市乒协相关负责人共五人组成。“基本上是一次分工,接下来在下月5号还会召开第二次协调会,就具体分工后各个部门的工作情况再汇总。”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介绍。

  同时,在本次协调会后,俱乐部又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一些新内容。由于本次大赛将有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员、教练来重庆参赛,刚好又是9月底,“正是重庆最美的时候,我们特别安排了一些旅游项目,让参赛的队员、教练们欣赏重庆风光。”组委会届时会根据比赛情况,组织南山赏夜景、两江游,包括重庆近郊一些风景名胜游玩活动。“因为去年甲A总决赛是八月底在重庆举行,正是重庆最热的时候,所以没有这样的旅游活动,队员、教练们除了比赛,都呆在酒店,也没有机会去感受重庆风光,这一次时间、机会都非常好,也是重庆展示自己魅力的良机。”

  食宿

  每人200元根本不够

  康德不怕吃亏办比赛

  在上周甲A总决赛报名截止之日,共有全国、海内外队伍共50支报名,参赛人数达到288人,这样大规模的比赛将是对重庆办赛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

  历届乒乓球甲A比赛,总决赛是最困难的,因为会集中首站两个赛区的所有队伍,光是食宿一项开销就是一笔不菲的开支。“每支队伍每个人交纳的费用一天是200元,但实际上接待的酒店是四星级以上的,吃的东西又要最好,又要保证运动员的体能和热量,让他们在每一场比赛中无后顾之忧。每个人200元根本不够,接待方肯定会倒贴。”康德俱乐部工作人员私下说,举办甲A总决赛其实是一件非常“吃亏”的事。“我们宁愿加大投入也要办总决赛,就是希望把比赛引到重庆,给重庆乒乓球爱好者一个看比赛、学习的机会。”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表示。

  在接待食宿问题上,康德俱乐部尤其细心。在一周前首次视察酒店准备工作后,上周又再访酒店,就第一次视察出现的问题进行回访。针对之前有一家接待酒店自助餐厅较小,大批队员同时就餐有困难,经过协调将临时改至大会议室用餐;其他安保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再次进行确认。为了保证运动员的体能,甚至小到运动员房间放香蕉的小细节,俱乐部也放在了心上。

  改善

  换灯组、加空调、添冰箱

  康德提升训练硬件

  还有不到半个月,康德众女将就将回到重庆,为总决赛集中训练,康德俱乐部也为此重新提升了训练场馆的硬件条件。

  康德队员在重庆训练时,使用的是康德国会山南坪实验小学的康德乒乓球训练中心,这里本来是康德与南坪实验小学合作的青少年训练中心。在今年六月的首站比赛前,康德俱乐部曾在这里专门新建了一个训练房,该训练房内配有一个乒超联赛专用的彩虹球台和高质量的地胶,符合国际比赛用的灯光、室内空调、洗浴间、沙发、休息室等一应俱全。但由于训练房只能搁置一张乒乓球桌,而队员有四个人,大家为了聚在一起找感觉,放弃使用这个训练房,而在外面的大场馆练习,大场馆的灯光以及地胶都达不到标准,当时康德俱乐部就记下了这些问题。

  本次集训前,俱乐部已解决了这些问题,更换了灯组,室内灯光加强,还多增加了空调,并为了满足队员的喜好,增添了一台冰箱。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康德队员到重庆集训期间有一个良好的训练氛围。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康德青少年乒乓球训练中心招生

  启动“造血”

  第一步

  重庆晚报讯 后备人才的严重缺乏一直是制约康德俱乐部和重庆乒乓球发展的瓶颈,而康德集团也一直致力于实现国球运动在山城的本土化。上周末,康德乒乓球俱乐部与南岸区体育局、南坪实验小学合作共建的康德青少年乒乓球训练中心,首次对外招生,康德的梯队建设终于迈出最关键的一步。

  整个训练中心环境优美、场地宽敞,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配有12张甲A比赛乒乓球球台,是铺设木地板的高水平青少年训练场馆。经过一年的准备,青少年训练班终于开班,面向社会首次招生。凡重庆市年满6周岁的小学生,喜欢乒乓球都可以到南坪实验小学报名,每名学生每月交训练费300元。

  训练中心为体校性质的运动学校,经过一段培养,优秀的苗子将成为南岸区体校运动员,如果潜力巨大,还有可能成为培养对象,而康德就志在培养能进入重庆市专业队、全国职业乒乓球俱乐部的优秀人才。按照康德的构想,利用俱乐部的专业资源与南坪实验小学的教育资源,在进行专业训练的同时,解决好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更好的合作和培养重庆本土乒乓球运动员。

  咨询电话:63622922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