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穆里奇荒诞申诉藐视足协智商 恒大不要做暴发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晓蔚
2011年08月30日06:00

  穆里奇揪着肇俊哲的头发丝声称是在劝架,国际维和部队就笑了;恒大揪着肇俊哲的小辫子要求终身禁赛,国际足联就笑了。

  不是国际社会笑点太低,是广州恒大表情太萌。

  穆里奇的解释,不管你信不信,反正他信了。但如果我们也真的信了,那就是一个奇迹。如果该说法成立,那么世界上将秃顶遍野,照亮整个星球。我不知道穆里奇为何会给出这样一个无厘头的说辞,难道真的认为这样“荒腔走板”的逻辑很适配中国足协萎缩的脑容量吗?

  如果说穆里奇给出的荒诞申诉理由,藐视的是足协智商;那么,恒大给出的蛮横制裁要求,藐视的则是足协威权。如果场上累计三次犯规便符合终身禁赛标准,那么场下粗暴揪扯对手头发当属“暴力升级”行为,足可终身禁赛到下半辈子了。

  退一步说,如果恒大颁布此法果真是出于真诚,是出于对中国足球的真心呵护,是试图扫荡球场一切暴力暗角,那么好,就请从我做起先行了断,将“球场打手”穆里奇驱逐出境,昭告天下迫使其不得再行从事该项运动——欲修神功,必先自宫嘛。而如果恒大该自行颁布条例即日起生效,那么在友谊赛中铲断西塞右腿的郑智,在英格兰打群架中落败的郜林,都可以依令行事,自觉从恒大清逐出队了。所以,恒大现今的做法属于“乌鸦落在猪背上”——净瞧见别人黑了,作恶时祈祷法律不作追究,一旦自己身份转换为受害一方便幻想“拿法律当挡箭牌”。

  恒大乱挥大棒僭越惩处权的做法,套用肇俊哲的话说就是“拿无知当可爱”。放眼寰球体育,尚未发现有俱乐部可以凌驾赛会组织者之上,颐指气使地指使足协干这干那的先例。比如,英超恶汉频繁铲废阿森纳球星,也没见英足总下发《关于严禁英超19支俱乐部与阿森纳发生任何肢体接触》的红头保护文件。

  而且,恒大不仅试图说动足协,还为足协评估好了犯规性质草拟好了惩处结论。这一越俎代庖的行事方式,暴露了恒大不单要在排行榜上睥睨中超的野心。国脚的收集,强援的引入,成绩单上的顾盼自雄,都让恒大这支升班马欲望膨胀,满腹傲慢。

  据说,恒大那帮钻钱眼里的国脚们,已经不准备在国家队玩命了。因为恒大一场赢球奖金大派五百万,要是搁国家队受伤了就分不到俱乐部这杯热羹了。而要是国家队成绩太难看,落下的棒子肯定要砸到足协头头脑脑的屁股上。此时的恒大就有点挟国脚以令足协的意思了。

  此外,恒大重金邀请巴甲第一射手孔卡的大手笔,赋予了中超新的生命力。这也让自个儿产生了“中超救世主”的幻觉。浓厚的优越感使他自认:足协离了他不行。

  膨胀滋生傲慢,傲慢衍生狂妄,这就有了恒大代足协开罚单的闹剧。一如康熙初年,“红本已发科抄,鳌拜取回改批”的情状。鳌拜如此粗鲁的干政行为,就不像是一位合格的辅政大臣了,而像一位乱臣贼子。同样,恒大如今的行为已经不像是要谋求“豪门气质”了,而有点像“暴发户”戴大翠钻镶大金牙的味道了。

  如果恒大还有一丁点开设“百年老店”的热血理想,那么我建议他们以“名门望族”巴萨为标杆。巴萨球星基本支配了西班牙国家队,但这家俱乐部永远保持着业绩的强盛和为人的谦卑,他们从不故意刁难足协,也从不给对手打小报告。

  前几天看到一位阿森纳球迷打出这样一副标语:you can not buy history(你们买不来荣光)暗讽曼城的金元政策。同样,我也想将这句话送给恒大作为激励——尊重是买不来的,需要凭借自己去赢得。

  曾经秒杀过无数少男少女的电视偶像剧《流星花园》中,F4大阔少特别仇视试图与大S接近的“暴发户儿子”青和,言必称“见一次打一次”。我们不希望恒大真的坐实了“暴发户儿子”的形象,而是希望他成为一部纯情的“偶像剧”。(搜狐体育 郑晓蔚)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