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全面溃败背后的暗战 老板朱骏一个人独角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8月30日06:00

  最后的独角戏:自己退或者请你退

  2011年8月,美国股市因为美债问题出现下跌,8月25日,九城连续两日下跌,24日收盘为4.95美元,25日以4.80美元收盘,跌3.03%,公司市值为1.42亿人民币(1857.34万美元)。对朱骏来说,最现实的问题是如何让九城的经营回归正轨,对于上海申花,他可以撕去最后一丝伪装,他已经撑不起上海申花这支俱乐部,14他需要支持。

  将上海申花的足协杯主场迁到芜湖,从表面看,是一次出于经济和票房考虑的迁移,但移至芜湖后的票房能有多少呢?芜湖的普通居民收入并不高,他们可以承受的是80—30元间的票价,以每张票净利60元计算,卖掉两万张,不过120万元,扣掉各种费用(芜湖方面可能贴补),那么以最乐观的角度来看,朱骏可以通过这一次主场迁移挣到100万元,但100万,对于现在的上海申花有意义吗,连杯水车薪都算不上。

  朱骏此举不过想向上海政府方面施压,你不给我支持,我就移走申花,这是件丢面子的事情。至8月27日,上海足管方面一直没有正面回应朱俊;8月24日,朱骏终于不再装腔做势,他表示希望上海申花联城足球俱乐部的另五位国企股东伸手援助,他提出了援助的金额数字:5000万人民币。朱骏的盘算近乎完美,一家一千万,不就五千万了吗?

  沪媒正从深层次分析申花的乱局,媒体认为申花的连败是战斗力下降,战斗力下降的原因是队内出现了派系,其实,上海申花最根本的问题并非是出现了派系,而是朱骏在进入申花之后并没有赢利模式,此外,在九城业绩下滑时,他开始剥夺上海申花身上的各种资产,从有形到无形,从球员到球队形象,直到今天,朱骏还在利用“上海申花”这块招牌为自己获得利益。当一支球队无法获得正常的资金投入、优秀球员不断被卖出、俱乐部的决策由数个人随意拍板决定时,这样一支球队必然会连败、矛盾丛生、混乱不堪。朱骏对上海申花这个品牌的使用已经透支,可以肯定的说,如果下赛季上海申花还留在上海,那么朱骏想获得和本赛季一样丰厚的胸前广告都很艰难,朱骏也看到了这一点。

  我们找到申花乱局和衰落的原因,但很难找到解决申花目前困境的方法。

  朱骏是自私的,只要能获得金钱,他可以让申花跨掉,2007年,朱骏以每年8万元的价格,用400万元租借申花名字50年,上海申花这个品牌,是朱骏最后的一块筹码,他希望用这块筹码为自己换来国有资金的投入,让他暂缓目前的财政困局,然后,他会走一步看一步,选择的方式依然是利用上海申花这个品牌为自己获得利益。他不会考虑道德方面的问题。从孙吉的官司来看,朱骏在某些方面是个中高手。

  同样,上海国有股东方面基本不会接盘,除非有行政方面的命令,所以,朱骏希望让国有股东拉自己一把的梦想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何况,国有股东在2007年就已经表明了独善其身的态度,他们对朱骏个人不可能有好感。

  如果僵局这样保持下去,只有一种可能性,朱骏的上海申花会用各种行为不断的挑战其他人的底线,这些行为包括了:联赛继续连败、球队迁移主场,乃至最后朱骏亲自上阵爆料。朱骏是个赌徒,他不会在乎别人的利益和生死,他只在乎他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