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两掌打碎刘翔冠军梦 罗伯斯耍赖自己金牌被剥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30日02:31

  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战昨晚上演戏剧性的一幕,刘翔在最后10米左手被邻道的罗伯斯的右手打了两次,最终仅列第三。国际田联开始认定罗伯斯夺冠,刘翔摘铜。不过中国田管中心积极申诉,20分钟后,刘翔的铜牌变成银牌,罗伯斯的金牌被取消了。

  意外 罗伯斯扒拉刘翔两下

  在110米栏最后两个栏之前,刘翔本来已经微微超出了罗伯斯冲在最前头。这时意外发生了,罗伯斯右手后甩,打到了刘翔向前送的左手。刘翔受到影响,腿打了一下栏。这还不算,过了倒数第二个栏之后,右手打左手的情况又发生了一次,这次幅度更大!慢镜头显示,罗伯斯简直像是用力向后扒拉了一下刘翔。这次打手,给了刘翔一个向后的力道,给了罗伯斯一个向前的力道。完全破坏了刘翔的节奏,最后一个栏严重打栏。冲刺时刻,刘翔狠狠地瞪着罗伯斯。

  原因 罗伯斯跑偏了

  各有各的跑道,罗伯斯为什么会两次打到刘翔呢?是大邱的跑道太窄了吗?不是,细节图片显示,刘翔一直按自己的路线跑,他的追击造成罗伯斯中途打倒了两个栏,重心渐偏,路线也跑偏了。他打到刘翔时,人已经位于两栏之间了。是他挡了刘翔的道!

  大度 刘翔不怪罗伯斯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翔第一句话就是:“他(罗伯斯)打到我了,他挥臂幅度比较大,打了我两次之后,我在最后一个栏反应慢了一拍,失去了重心。挺遗憾的,本来最后一个栏可以超过他们的。 ”虽然失望,刘翔还是显得非常大度:“但我不怪谁,这就是比赛,这就是游戏,我们还是应该享受这种比赛的快乐。 ”

  纷争 中国上诉成功

  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与刘翔恩师孙海平马上找国际田联上诉。国际田联认为罗伯斯有犯规动作,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刘翔由铜牌变成银牌。刘翔本来可以夺冠的,银牌也就勉强接受。没想到古巴方面还不干了,他们又提出了反诉。于是国际田联方面又传出一种声音,就是重赛。经过漫长的讨论之后,国际田联官员找到罗伯斯跟他说了句什么,罗伯斯气愤地拍了拍身旁的木板,一脸失望,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匆匆坐车离开赛场。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