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遭盘外招申诉铜变银 古巴反申诉被田联驳回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30日04:08

  两遭“暗算”

  刘翔动作变形获第三

  尽管本次世锦赛的110米栏比赛被外界称为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的三强争霸,但在世锦赛举办地大邱,悬挂的却都是刘翔和罗伯斯两人的宣传画。比赛的过程印证了韩国人的推测有多么准确。昨晚,发令枪响后,第五道的罗伯斯就一马当先,第四道刘翔的起跑稍微慢点,前三栏罗伯斯一直处在领先位置,而刘翔则仅仅咬住,反而是今年状态最好的奥利弗,第六道出发的他从第一个栏就开始打栏,身体都几乎横了过来,早早的就退出了冠军争夺。从第五个栏开始,刘翔强大的途中跑能力开始发挥,他加速并逐渐赶超上来,到倒数第二个栏之前,刘翔甚至超越了罗伯斯。眼看冠军就要到手,意外发生了。由于奥利弗跑得跌跌撞撞,将右边的罗伯斯挤得越来越靠近刘翔,在倒数第二个栏上,罗伯斯的右手打到了刘翔的左手上,节奏受到影响的刘翔落地后脚一软,但他努力让自己保持平衡,在跨倒数第一个栏时,罗伯斯又一次打到了刘翔的手上,这次干扰,让刘翔动作变形,碰到了栏架,落地时他打了一个摆,最终只能勉强冲过终点线。13秒27,刘翔的这一成绩在全部选手中排名第三,罗伯斯以13秒14名列第一,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第二名。

  中心申诉

  罗伯斯金牌被取消

  对于罗伯斯的暗算,刘翔赛后很大度,但田管中心却并不愿意就此作罢。在确定罗伯斯有打手行为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紧急与国际田联进行了交涉。刘翔教练孙海平在看完慢镜头后,脸色铁青地表示:“这是明显的犯规。”孙海平说:“按说比赛过程中有这种碰撞是正常的,一般运动员碰到你的胳膊他会下意识躲,但是我看到的情况是罗伯斯在碰撞之后抓住了刘翔的胳膊不放,这种情况就不正常了。”在孙海平看来,罗伯斯不拉刘翔的话,刘翔的夺冠机会非常大:“因为下最后一个栏架时,刘翔还是在第一的位置,等于他最后是被拉回来的。”

  就在中国田协向国际田协申诉之后,半个小时左右国际田协就给予了回复,国际田协技术官员通过主媒体中心的广播发出通知:“因为中国队的申诉,罗伯斯的资格被取消。”5分钟之后书面消息也予以下发,现场更新的成绩单上,罗伯斯的名字后面已经带上了“DQ”(取消资格)字样,这也意味着罗伯斯的金牌被取消。这样,此前的第二名美国选手理查德森顺次递补获得冠军,而刘翔则获得银牌。

  古巴反申诉

  结果被国际田联驳回

  按照规定,如果古巴田径代表团不服罗伯斯金牌被取消的处罚决定,可以于30分钟内提出反申诉;而古巴代表团也行使了这个权利。一场110米栏的大战,所有人没有想到会延伸出这么多的故事。

  虽然刘翔、罗伯斯都在等待着结果,但罗伯斯依旧来到中国代表团休息室向教练孙海平表示歉意。30分钟后,经过国际田联仲裁委员会反复商议,最终决定,驳回古巴代表团的申诉,维持取消罗伯斯金牌判罚。110米栏决赛也无须重赛,美国人理查德森就是新科世锦赛冠军。

  罗伯斯申诉失败,记者听到古巴人气愤拍打木板的剧烈声音,直到组委会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他匆匆离开,心情全无的他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而最后与刘翔的一次碰面,也没有了在赛场时的神气。古巴人用回避的目光,迅速离开了自己的伤心地。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