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五战世锦赛三次无缘决赛 史冬鹏:老这样太遗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30日02:55
  本报讯 昨天傍晚进行的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国名将史冬鹏遗憾地以0.01秒之差无缘决赛,第五次世锦赛之旅抱憾而归。

  史冬鹏起跑反应相当不错,达到0.141秒,但连贯动作感觉比较紧,没能够迅速把速度提上来,“有点顶风吧,机会挺好的,但没把握住,差一点点,挺可惜的。”史冬鹏赛后说道,“还行吧,自我感觉还可以,可能其他选手太快了,自己太差了。”

  史冬鹏最终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五名,比第四名只差了0.01秒,而正是这个0.01秒把他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老是这样,太遗憾了。”史冬鹏喃喃道。2005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史冬鹏便让人眼前一亮,他和刘翔携手闯入了110米栏决赛,并以13秒55获得了第七名。但之后三届世锦赛,史冬鹏两度无缘决赛,只有2007年与刘翔再度并肩站在决赛赛场,并以13秒19获得第五名,这个成绩和名次都创造了史冬鹏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

  五战世锦赛,三次差一点无缘决赛,这道魔影始终纠缠着史冬鹏,“怎么说呢,总是在边缘方面,可能是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吧,可能是自己做得不够好吧。”史冬鹏拒绝将失利的原因归于道次的不利,“道次无所谓,自己没跑好罢了。”两年之后的世锦赛,29岁的史冬鹏还能不能站在世锦赛赛场上尚不得而知,这个0.01秒的遗憾,可能会伴随一生。

  (张 昊)

  作者:张 昊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