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违规并线被取消金牌 遭遇黑手刘翔铜变银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30日05:10

  昨晚,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如期上演,这场有刘翔参加的飞人大战可谓一波三折。由于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罗伯斯在比赛最后阶段干扰刘翔,古巴人以13秒14所获金牌被取消,原本获得铜牌的刘翔改获银牌,此前夺得银牌的美国选手理查德森“渔翁得利”成为冠军。

  前两轮皆锁定小组头名的刘翔、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本赛季惟一跑进13秒以内的奥利弗都顺利闯进决赛,外界渴望看到的史上三位最强者同场竞技如期上演。

  比赛前半程,爆发力更好的罗伯斯稍稍领先,奥利弗在第二个栏失误早早退出竞争行列。尽管半程时罗伯斯拥有明显优势,但起跑反应时间为0.164秒的刘翔后程的冲刺非常有力。就在刘翔即将完成超级追赶时,相邻道次的罗伯斯和刘翔发生肢体接触,两人的手打在一起,导致刘翔身体失去平衡,已有微弱领先优势的他在过最后一个栏时出现失误,最后只以13秒27的成绩排在第3位,罗伯斯以13秒14的成绩率先冲线,理查德森以13秒16紧随其后。

  由于对罗伯斯的“拉扯”动作存在质疑,中国方面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随后组委会宣布取消罗伯斯的比赛资格,最后时刻反超刘翔的理查德森接到了“天上掉下的馅饼”,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世锦赛金牌,刘翔屈居亚军,英国老将特纳虽然与奥利弗同为13秒44,但肢体有效部位率先触线最终幸运拿到铜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