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狂胜反而同情对手 C罗演第9个帽子戏法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30日05:32

  经历了罢工风波的西甲带着血腥卷土重来。首场比赛,皇马就制造了一场狂胜,6比0客场屠杀萨拉戈萨。在这场比赛中,C罗完成帽子戏法,卡卡一传一射建功,马塞洛、阿隆索也都锦上添花。主帅穆里尼奥对于全取3分格外高兴。与曼联剿杀阿森纳有所不同,皇马狂胜萨拉戈萨不是豪门争锋,也没什么历史意义,充其量只能算皇马的开门红。但与8比2相比,6比0的比分更惨烈更具压倒性。

  【主帅】

  穆里尼奥反而同情对手

  “去年首场我们只拿到1分,现在我们拿到了3分。”穆里尼奥对于皇马新赛季首场战果很满意,一个是客场战胜萨拉戈萨全取3分让他满意,另外皇马6比0的比分,让他看到队员们的认真和疯狂。

  罢工风波让西甲联赛推迟了一轮,也给皇马造成了一些影响。“我们一上来就遇到三个客场,尤其是面对萨拉戈萨、瓦伦西亚和桑坦德这样的主场强队,而不是此前日程表上的两个主场一个客场,这把我们的联赛开端变得复杂了。”不过,穆里尼奥认为,这些是次要的,他相信自己能够在第二年取得好成绩。因为“我在第二个赛季和同样的球员一起工作”。

  谈及萨拉戈萨,穆里尼奥不禁同情起对手:“对于阿吉雷来说,他带的球队是全新的,几位优秀队员都不在场上,阵中有10名新球员,经历着大换血。”

  在这样的情况下,皇马开场不到半小时就两球领先。“其实2比0的时候我们的对手就知道比赛胜负了,接下来皇马用严肃的态度踢到最后一分钟。”

  【功臣】

  C罗上演第9个帽子戏法

  上个赛季C罗无论是个人还是俱乐部成绩都完败于梅西,新赛季伊始葡萄牙人就发威,首场比赛打入三球。

  C罗从裁判吹响开场哨后,便搅和着对方的后防线。一次近射和一个直接任意球被对方门将罗贝托没收后,C罗进攻的暴风雨更加猛烈。第24分钟,葡萄牙人接厄齐尔的传球左脚推射破门。4分钟后他与拉莫斯、马塞洛做配合,最终由马塞洛完成扩大比分之球。下半时第71分钟,他先是将球盘带至前场,后接迪马利亚传中近距离破门。比赛接近尾声时,卡卡射门被挡出,C罗捡漏打空门得手。这是9400万先生加盟皇马以来的第9个帽子戏法。

  “我的进球要归功于队友,他们帮助了我,我也回馈着他们,大家应该互相恭喜。我们行驶在正确的轨道上,希望能赢得更多的比赛。我也会争取更多进球,来帮助球队获得荣誉。”C罗赛后表示,对于他已成为银河战舰三期不可或缺的核心,他也谦虚表示:“事实上,在皇马,没有一位球员的位置是不可动摇的。”

  【降将】

  科恩特朗弑旧主不留情

  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中,皇马新援科恩特朗成为重点人物,因为科恩特朗在这里度过了足球生涯最特殊的时刻。他与队友一起狂轰进6球战胜旧主。

  2008年夏天,科恩特朗被租借到萨拉戈萨。西班牙媒体常常爆料这位帅哥喜欢夜生活,并且影响了状态。另外一种声音是:当时球队的主教练马塞利诺非常抵制俱乐部管理层引进的球员,拒绝使用科恩特朗,他成了内斗的牺牲品。无论如何,科恩特朗在萨拉戈萨出场的时间只有7分钟。

  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在伯纳乌得到的信任,今年夏天皇马花费3000万欧元引进科恩特朗。穆里尼奥在多场季前赛中安排他出场,还在西甲联赛首场让科恩特朗首发:“他将与阿隆索搭档中场,事实上他几乎可以踢任何位置。”科恩特朗也并不介意本场比赛从习惯的左后卫来到后腰位置:“除了门将,我愿意踢任何位置,服从教练安排。”

  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中,科恩特朗完成7次抢断,4次解围。

  【忠臣】

  卡卡打替补仍竭心尽力

  转会门即将关闭,皇马进行着最后清洗。有关卡卡要离开皇马的消息遍天飞,不过在西甲联赛首场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一传一射后,卡卡回应:“我一直都明确表态,我想在皇马取得成功。”

  西甲联赛开战前,有传闻称他将以租借方式重返米兰,法国媒体爆料巴黎圣日耳曼有意收购卡卡。本场比赛前,穆里尼奥就明确了卡卡的替补位置:“这次他进入了大名单,会出现在替补席上。”

  第78分钟,卡卡替换厄齐尔出场。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巴西人完成一传一射。不过进球后,他并未像C罗破门后一样狂喜,而是冲天祷告了一下,面无表情迎接上来祝贺的队友。有媒体猜测卡卡有这般表情是因为知道在伯纳乌时日不多了,皇马8号进行了辩驳:“穆里尼奥说过,他的计划中有我,我希望能够在皇马取得成功。”

  体育主管帕德萨也对卡卡点名表扬:“前几个赛季中,卡卡一直受伤病困扰,但他即将迎来一个伟大的赛季,他会给皇马带来巨大帮助。”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