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智利C罗西甲完美首秀 MVP外巴萨进攻又多一核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1年08月30日06:20

视频-桑切斯单刀推射破门 巴萨3-0维拉利尔
梅西晃过门将推射 梅西送妙传小法推射 巴萨5-0完胜


  首发打满90分钟+进球,相信对于智利人桑切斯而言,没有比这再完美的处子秀了。在今天凌晨进行的西甲新赛季首场比赛中,今夏刚从乌迪内斯加盟的桑切斯在诺坎普上演了自己在西甲赛场的第一次亮相,比赛中,尽管桑切斯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和默契还不那么完美,但从桑切斯的进球可以看出,智利C罗的转会对于巴萨和他本人又是一笔堪称经典的交易。

  新赛季首场比赛,皇马6-0摆在眼前,巴萨的亮相肯定是充满了压力。在后防线吃紧的情况下,以攻代守是巴萨最好的选择。这样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中,瓜迪奥拉敢于将状态不俗的比利亚放在板凳,将新人桑切斯放入首发并且打满90分钟,这充分展现出了瓜迪奥拉高超的用人哲学和智慧。这在无形中给予了桑切斯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也将对智利C罗在巴萨的长远发展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幻灯:桑切斯破门脱衣

  当然,桑切斯也未辜负瓜迪奥拉的信任和球迷的期待。下半时开场仅仅2分钟,桑切斯就用进球回报了诺坎普的球迷。蒂亚戈中场过顶挑传,桑切斯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面对迭戈-洛佩斯轻松推射破网。熟悉桑切斯的人,看到这样的进球可能很快会想起桑切斯在意甲效力的经历。没错,在乌迪内斯,桑切斯就经常会上演这样的反击进球。在意甲中,乌迪内斯这样的球队没有强攻阵地的资本,他们所依靠的就是球员个人的能力和前场的小组配合打反击。因此在意甲时期,桑切斯最擅长的就是接中场的直传快速反击。

  来到巴萨之后,桑切斯一直在适应,因为和他过去效力的球队和踢法相比,巴萨更加讲究控制,短传和小范围内的配合更多,瞬间的反应和爆发力将决定进攻的质量。从这一个角度来看,比赛上半时,桑切斯就在进攻中没有太多的施展机会,因为对手基本上一直在压缩防守,桑切斯很难获得前面一片开阔地,和对手拼速度的机会。所以无论是个人攻击还是团队的配合,桑切斯都未达到个人的最佳状态和发挥。

  虽然有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桑切斯的个人能力和特点也会给瓜迪奥拉的进攻带来更多的变化。在进攻中,巴萨的冲击力和穿透性会更加的犀利,特别是桑切斯在中前场强大的个人能力和速度,会使得除了梅西之外,又多了一把插入对方心脏的尖刀。与此同时,当桑切斯和梅西搭档时,巴萨在边路的牵制力会更大,对方得同时兼顾两把尖刀的防守,这间接为梅西提供了更多的活动空间,也将最大化发挥梅西的威力。

  赛后《马卡报》对于巴萨的全新进攻组合给予了肯定,《马卡报》认为,虽然配合打比赛的时间和机会很有限,但是桑切斯的技术能力和足球智商决定了他无论和谁搭档都会很快进入角色。在队友的帮助下,桑切斯不仅进球,还展现出了自己的组织能力。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