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110米栏决赛戏剧一幕 罗伯斯犯规出局刘翔摘银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8月30日06:56

  8月29日晚,在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古巴选手罗伯斯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13秒14。刘翔第三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3秒27。不过,国际田联随后发布官方通告,取消了罗伯斯冠军资格。刘翔的铜牌变成银牌,美国选手里查德森的银牌变成金牌。

  “按照规则,裁判组决定取消罗伯斯的冠军资格。”国际田联一位官员表示,在跨越倒数第二个栏架和最后一个栏架过程中,罗伯斯两次与刘翔发生了碰撞,最后一次还拉了刘翔的手,致使刘翔失去平衡,只排在第三位冲过终点。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就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这样,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成绩是13秒27,英国选手特纳13秒44获得铜牌,美国名将奥利弗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