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400米半决赛遗憾出局 “刀锋战士”仍然创历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8月30日07:14

  昨晚的田径世锦赛男子400米半决赛现场,没有人关心谁能够晋级决赛,看台上所有的观众视线,只随着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的奔跑而跳动。遗憾的是在本届世锦赛第二场与健全人的较量中,皮斯托瑞斯仅跑出46秒19的成绩,甚至不如预赛时的45秒39,小组垫底无缘决赛。

  能够获得参加世锦赛与奥运会的资格是皮斯托瑞斯梦寐以求的事情,因为关于其义肢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他用幸福来形容来到大邱后的感受,“我缺少一双腿,却被认为占了便宜,可能我进不了决赛,但是我和正常人吃同样的食物、喝同样的水,我希望能和他们同场竞技,以鼓励更多身处逆境的人。”

  昨晚的男子400米半决赛第三组,皮斯托瑞斯排在第七道,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这位“刀锋战士”时,全场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由于运动员的感觉主要来自脚掌与地面的接触,然后完成力的传递,而皮斯托瑞斯因为先天缺陷没有双脚,自膝盖以下的小腿部分必须用假肢支撑,导致他的起跑和弯道加速成为软肋。当跑到300米时,皮斯托瑞斯已经处于最后一位。

  赛后面对采访时,皮斯托瑞斯表示:“成绩有些令人失望,但能和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我已经非常满足。今后我会加倍努力训练,明年一定要参加伦敦奥运会。”不管怎样,皮斯托瑞斯都是史上第一位先在残奥会上夺冠,随后又在健全人田径最高级别赛事中成为跻身半决赛的选手。克服比赛后真假肢接触部位难以想象的糜烂与疼痛,在人们猎奇和质疑的眼光中前进,皮斯托瑞斯的动力正来自于试图挑战偏见的那股愤怒。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