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小法4场3球比前锋都好使 他让瓜帅战法完美升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8月30日09:06

视频集锦-梅西2球小法桑切斯破门 巴萨5-0完胜
梅西晃过门将推射 梅西送妙传小法推射 桑切斯单刀


  在前三轮英超联赛中,阿森纳1平2负,上周末甚至被曼联8比2血洗。而前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却在诺坎普春风得意。在为巴萨出战的前四场比赛中,小法打进3球,并收获了西班牙超级杯、甘伯杯和欧洲超级杯三座奖杯。今夜,巴萨新4号又在诺坎普击沉了黄色潜水艇。小法表现如此优异,温格看到他会不会有鼻头发酸的感觉?

  巴萨本场第2个进球,是瓜迪奥拉入主球队以来第300个联赛进球。而打进这个历史性进球的,恰恰是瓜帅的心腹爱将法布雷加斯,冥冥之中也许真有天意。在助攻蒂亚戈打破僵局之后,小法又在半场结束前让比赛失去悬念。梅西的直传和小法的前插宛如心有灵犀,在晃过西班牙前国门迭戈-洛佩斯后,法布雷加斯轻松将皮球推进了空门。西甲处子战就进球,小法重演了克鲁伊夫、马拉多纳、斯托伊奇科夫、罗马里奥、里瓦尔多、伊布和比利亚等巨星在诺坎普的奇迹。“时间会告诉我们,我是否还能进更多球。我真的希望好好表现,我在球场上非常开心。”小法赛后喜不自胜。

幻灯:小法破门倒地庆祝

  在最近3场比赛中,小法打进了3个球。甘伯杯上,司职假中锋的小法把阿德里亚诺的左路横传推进了空门中。而在欧洲超级杯和联赛中,小法又连续两次和梅西上演了斜传直插的经典配合。在阿森纳要给锋线球员做球的小法,如今终于体会到了巴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足球哲学。拉马西亚87一代昔日两大核心,如今在诺坎普珠联璧合。“能够和梅西一起比赛,我非常开心。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可以把球交给梅西,然后让他自己解决比赛,他令人难以置信。”小法赛后盛赞阿根廷人。

  由于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普约尔、皮克和马克斯维尔这五名后卫无法出场,瓜迪奥拉今夜干脆排出了三中卫阵型,佩普复制了克鲁伊夫梦一时代的343战术。也正是这套战术,让法布雷加斯完全不需要适应期。“在拉马西亚时,我们每年都踢着这种战术,我早已对此烂熟于心了。”小法的存在,也使得瓜迪奥拉可以把343阵型进行升华。小法可以出现在后腰、前腰和中锋位置上,他既可以在中场组成数核配置,也可以和梅西轮番插到对方防线的核心地带。可以预想的是,在哈维退役之前,小法将会更多出现在对方门前。

  在比赛结束后,小法忙着夸奖普约尔、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和马斯切拉诺,前者甚至被他称为巴萨护身符。但在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却重点表扬了法布雷加斯:“他很适合球队体系,我希望他一切顺利。小法有两个优势,一是他出自拉马西亚,他遇到了很多童年战友。二是他才23岁,但已经在英格兰豪门球队中当队长了,他有着伟大的人格魅力。”有了瓜迪奥拉这块护身符,小法的诺坎普生涯必将是光明万丈的通衢大道。(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