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曼联1999年后首次英超单场八球 8比2血洗阿森纳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8月30日07:58

  本报综合报道 “不管曼城能做到什么,曼联总能比他们做得更好。”

  在28日的英超联赛中,来自曼彻斯特的两支球队大开杀戒:先是曼城客场5∶1大胜热刺,随后曼联也不甘示弱地主场8∶2“血洗”阿森纳。赛后,曼联官网打出了上面这句话。也有网友在微博上总结说:什么是“58同城”?就是北伦敦的热刺被灌5个,阿森纳被灌8个……

  面对流失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的阿森纳,赛前还力挺温格的弗格森没有丝毫手软:鲁尼上演“帽子戏法”,阿什利·扬独中两元,维尔贝克、纳尼和朴智星也各入一球,帮助“红魔”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在英超单场打入八球。阿森纳则在1896年后首次遭遇八球羞辱,其中,詹金森被罚下,只有范佩西和沃尔科特的两个进球挽回些颜面。

  “对阿森纳来说,今天是极为糟糕的一天。”温格赛后表示,太多的伤病和一周双赛是枪手崩溃的罪魁祸首。他向球迷道歉,同时否认了辞职的传言。温格透露,球队还要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引进三名新援。但另有消息称,丹麦前锋本特纳即将离队。

  [媒体聚焦]

  温格15年的构建,轰然倒塌

  《卫报》专栏作家理查德·威廉姆斯

  如果他们是一群训练有素、紧密团结的战士,那绝不会走到如此境地。新赛季第五场比赛,阿森纳看上去疲惫不堪,且焦虑迷惘。那个曾经率领他们取得众多荣耀的将军,似乎被废除了所有的魔力,他的一次次进攻计划,都被弗格森这个老对手一一拆解。

  毫无疑问,阿尔塞纳·温格是个坚强的人。但这样的溃败(上一次输8个球,发生在1896年,0∶8负于拉夫堡),仍不得不让人们怀疑,他能否克服这样一次大灾难。

  “你了解我的,”温格竭力维持着形象,这样说着,“在说我把一切都搞砸之前,你需要给我一些时间。”就在之前,温格15年来精心建设起来的一切,都在弗格森的主场,轰然倒塌。

  弗格森与温格,是宿敌,也是知己。温格初到英格兰之时,被寄予了“把百废待兴的阿森纳重新带回英格兰足坛顶峰”的厚望。弗格森,正是他的参照。

  时间回溯到2002年,阿森纳刚刚取得双冠王,温格谈到“权力平衡的转变”,他说,要打破曼联无可撼动的霸权地位。有一段时间,他似乎就要实现梦想。但事实上,弗格森早已把温格带进了他的游戏中,不仅是在技术、进取心以及青年球员的比拼,更是在每一个可能的维度上。

  很长一段时间,温格都在执行青年近卫军计划,收编年轻球员到他旗下,接受他的哲学观。但遗憾的是,这些年轻球员中,没有太多人能满足温格的野心,也没有足够多的年长球员带领他们成熟。这场比赛就是个例子——在小法、纳斯里离队后,这场比赛的首发是特雷劳、詹金森、科奎林、朱鲁等人,替补席则全是些小孩或B队小将,这样的阿森纳在曼联众将的轮番攻击下,根本无法招架。

  在转会市场关闭前,温格还想买入一两个球员,但现在就算是俱乐部拒不合作的工资体系允许,那些看了这场比赛的球员也会心存顾虑。是的,他的确是青年天才的伯乐和监护人,当他所向披靡时,他确实能给他的天才们保障,但如果失败找上门来了呢?整理/记者龚义群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