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世界为中国飞人鸣不平 刘翔很超脱:只是场游戏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8月30日08:35

  □特派记者 王琼

  早报大阪电 大邱世锦赛的剧情,一天比一天精彩,如果说前天博尔特因为抢跑被罚出场已经震惊了世界,那么昨晚罗伯斯现场演绎的“鹰爪功”,就更让人不可思议了。

  而当全世界都在为刘翔意外丢掉冠军惋惜之时,主角本人却异常超脱,用“飞人”自己的话来说:“这只是一场游戏。”

  孙海平:就是拽人了

  孙海平是站着看完比赛的,比赛一结束,深陷媒体包围圈中的他不断地说:“等等,让我再看一遍。”

  孙海平抬头看着现场大屏幕的录像回放,足足看了三遍,他一边盯着屏幕一边说:“最后一个栏, 刘翔已经在前面了!啊……两个人的手打架了,手打在一起了。”

  这不是普通的手打在一起,孙海平进一步解读说,罗伯斯是明显犯规了:“中长跑也会有打手的情况,但要看具体情况。今天很明显是罗伯斯把刘翔一把往后拽,拽住往后拉就不一样了。至于他是不是故意的,这个就很难说了,不过至少罗伯斯明显自己也感觉到了,不然为什么一跑完,他就一把抱住了刘翔。”

  刘翔:没关系,我不在意

  赛后,混合采访区乱成一团,所有的记者都在为刘翔鸣不平,但刘翔却是挂着一脸灿烂的笑容走进来的。

  “比赛结果谁都无法预测,今天已经非常棒了,跑得还不错,有点遗憾,最后我努力加速,这是一场游戏,享受快乐。没关系,我不在意,比赛就是这样了。”刘翔说。

  对于最后冲刺阶段发生的那一幕,刘翔回忆说:“就是我在最后过两个栏的时候,被罗伯斯连续在左边打了两下,最后一下我的身体失去了平衡,所以后脚挂在了栏上,不过没关系,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

  那么没拿到金牌是不是很遗憾,刘翔笑着说:“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