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决赛前全景倒计时 现身训练场却先“睡觉”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8月30日09:00

  本报韩国大邱8月29日电

  记者 王琼

  男子110米栏,是全中国万众期待的项目,虽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不断吹风,让大家给刘翔减压 ,但刘翔的一举一动依然是最关注的。

  12:00

  韩国媒体密集轰炸

  这两天,韩国媒体对110米栏进行了密集轰炸式的报道。

  韩国的《今日亚洲报》、《京北日报》等主流报纸都纷纷拿出版面报道刘翔,他们 纷纷写道,刘翔不仅是中国的希望,也是亚洲的骄傲。更有媒体将刘翔评价为“亚洲的自尊心”。而今天的《大邱日报》更是给这个中国飞人拿出了一个近万字的整版报道。报纸上刘翔的图片就占据了三分之一个版面。

  15:00

  现身训练场先“睡觉”

  刘翔下午早早地出现在训练场上。一幅墨镜、一件白色T恤,刘翔很放松。到了训练场他干的第一件事不是训练而是“睡觉”。虽然外头很热,但在一个门口挂着红旗的大帐篷里,刘翔舒舒服服地躺着闭目养神起来。

  热身持续了两个小时,压腿、1个栏的启动训练,在训练间隙他特别调出了比赛录像,和教练 一起认真看了起来。相比刘翔的认真,被视为他最强劲的对手罗伯斯和奥利弗的热身则简单了不少。罗伯斯只简单地做了一下起跑训练,练了大概4次的样子,就提着包撤了。而身体强壮的奥利弗在热身场进行了两个栏起跑训练。只可惜这个打栏大王踢得栏架哗啦哗啦直倒。

  所以,虽然3个人看上去都很放松,刘翔显然状态很好。

  16:30

  全场满是五星红旗

  下午4时多开始,大邱体育场门口就开始热闹起来,在人群中,红色的中国国旗格外多。许永宁是来自吉林长春的旅行团领队,这次他带的团就是专门来为刘翔加油助威的,“我们这趟过来了120多人, 相当于是包机过来了,光大巴就坐了四辆。”

  记者一路走来,这样手中挥着国旗的中国旅行团不下5个,还有不少人甚至是自己过来的。“我们刚从釜山赶过来的,”在釜山读大学的李倩挥着手中的小国旗一脸的兴奋,“我们十几个同学一起过来 ,在门口等了很久都买不到票。最后从黄牛手里买了几张,都已经是看台很高的位置了,但每张还要 40000韩元。”

  今天的大邱体育场满是五星红旗,这个客场已经被中国观众妆点成了刘翔的主场,“这和刘翔在国内的比赛有得一比啊。”一位记者说。

  17:57

  刘翔有惊无险

  今天夜场的比赛,第一项就是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刘翔在第一组登场。在介绍时,刘翔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吐吐舌头,挥挥手。一旁的罗伯斯却不同,他多了很多小动作。

  随着啪的一声发令枪响起,罗伯斯冲出了起跑线,而刘翔似乎慢了半拍。前4个栏刘翔一直落后于一旁的罗伯斯,直到第5个栏刘翔发挥了自己的后程优势反超了上来。在终点线前,刘翔、罗伯斯、特拉梅尔几乎是同时撞线。最终刘翔以0.01秒的优势拿下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当成绩出来后,现场的中国观众一片沸腾。

  第二组的史冬鹏和江帆却没这么好运了,小将江帆虽然想着再提高点成绩,但比赛中被奥利弗手肘打到,打乱了节奏,最终仅列小组第七。史冬鹏就更郁闷了,跑出13秒57名列小组第五,在总成绩排名上以0.01秒之差落后于牙买加选手托马斯。““差一点点,挺可惜的。老是这样,也太遗憾了 。”在混合采访区史冬鹏喃喃自语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