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冲刺时刻罗伯斯两次“出手” 刘翔淡定:不见怪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8月30日09:30

  罗伯斯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但我不会怪他,这是一场游戏,享受快乐。”

  前晚博尔特的抢跑出局震惊了世界。昨晚,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再次上演戏剧性的一幕。中国飞人刘翔因为最后一栏重心失衡,右腿打栏,影响了最后的成绩,仅跑出13秒27,古巴名将罗伯斯则以13秒14的成绩第一个撞线。

  不过,赛后电视慢镜头显示,罗伯斯两次故意出手“拉”刘翔,导致飞人出现失误。经过中国队的申诉,罗伯斯被组委会取消成绩,美国新星理查德森以13秒16,爆冷成为冠军,刘翔也递补获得银牌。

  最后时刻 罗伯斯两次“出手”

  半决赛中,刘翔以13秒31力压罗伯斯,获得小组第一。决赛中,第4道是美国的奥利弗,第5道罗伯斯,刘翔则位于第6道。决赛是在逆风每秒1.1米的情况下进行的。

  或许是受博尔特抢跑的影响,昨晚选手的起跑都保守了许多,刘翔起跑反应时间0.164秒,罗伯斯0.150秒,状态不佳的奥利弗更是用了0.171秒。前三栏罗伯斯取得领先,刘翔紧随其后。后程发力的刘翔开始逐渐缩小与罗伯斯的差距,在倒数第二个栏架刘翔甚至已经稍微领先罗伯斯。不料,最后一个栏刘翔和罗伯斯的手臂碰到了一起,翔飞人不慎撞到栏架,这个轻微失误使得刘翔立即减速,罗伯斯趁机以13秒14第一个冲过终点。

  据赛后慢镜头显示,罗伯斯曾先后两次途中故意“出手”打到刘翔,影响了翔飞人的节奏。

  中国队申述 罗伯斯成绩取消

  赛后,心虚的罗伯斯马上回身抱了一下刘翔。而刘翔脸上则是掩饰不住的失落,他表示:“多少有点遗憾吧,我在最后过两个栏的时候,被罗伯斯连续在左边带了两下,最后一下把我的身体带歪了,失去了平衡,所以后脚挂在了栏上……”

  一般在110米栏比赛中,选手相互碰撞是正常的,正常情况下选手们都会马上躲开力避相互干扰,但从镜头回放可见,罗伯斯几次都是故意去抓、拉刘翔,这性质就完全不同了,罗伯斯的行为属于故意犯规。

  赛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立即向组委会申述,“如果不是意外遭罗伯斯拉手,刘翔完全有实力摘金,我们必须提出申诉。”

  经技术部门研究后,中国队申诉成功,古巴选手罗伯斯被认定犯规,组委会取消了他的金牌,刘翔从而递补获得银牌。

  当事人说

  刘翔:我本可夺冠,但…

  尽管国际田联更改了比赛结果,还了刘翔一个公平,但原本可以夺金的他只遗憾地收入一枚银牌。赛后,被罗伯斯“拉”掉金牌的刘翔大度地表示,“虽然有遗憾,但我尽力了,我努力了。”

  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还原了最后时刻发生的那一幕:“我感觉自己已经快要超上去了,当时第9和第10栏,我都被罗伯斯拉了一下。我是这么落地的,正好他上了手,于是我的重心就不得不偏离……”刘翔也表示,如果罗伯斯当时不拉自己,“我应该会夺冠。”

  得知铜牌变银牌,刘翔很淡定,“我觉得不管是金牌、银牌还是铜牌,我都很满意。比赛就是千变万化的,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我跟罗伯斯私下是好朋友,对于他的成绩被取消,感到很遗憾。比赛初衷,是享受快乐就好。”下次再见面,刘翔表示会跟罗伯斯说:“嗨咯,哥们你好。”

  最新动态

  古巴队申诉被驳回

  在国际田联更改结果后,古巴队提出了申诉。国际田联仲裁委员会很快驳回古巴队的申诉,维持取消罗伯斯金牌判罚。国际田联也宣布110米栏决赛无须重赛。

  网友辣评

  龙虎斗洪耀:如果跑道再宽一些,刘翔是不是就夺冠了?

  柳梢淡淡黄昏月:若不是那两记 “黑手”,金牌应该是刘翔的。

  危藝艺:虽然罗伯斯打了刘翔的手,但翔飞人表现很大度。

  NiNi鼕:刘翔你最棒,虽然那什么……但你就是我们心中的冠军!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