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黑手拉人金牌取消 刘翔摘银信心留给伦敦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8月30日09:45

  本报讯(小易)29日晚,2011年大邱田径锦标赛进入到第三日的争夺。在引人瞩目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在通过第九、第十栏架时与罗伯斯的手臂碰到了一起,结果被带乱节奏的刘翔以13秒27冲过终点。随后中国代表团进行申诉,国际田联取消了罗伯斯的成绩,美国选手理查德森由此以13秒16获得冠军,刘翔摘得银牌。

  2007年,刘翔以12秒95夺得大阪世锦赛110米栏冠军,并且上演了“第九道奇迹”。因伤缺席了2009年柏林世锦赛之后,刘翔在韩国大邱开启了自己的第五次世锦赛之旅。除了刘翔之外,罗伯斯和奥利弗等名将也全部报名参赛,中国飞人的夺冠之路充满挑战。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将从第六道出发,与之相邻的分别是罗伯斯和美国选手梅里特,其中罗伯斯从第五道出发,梅里特分在第七道。美国名将奥利弗从正中间的第四道起跑,风头正劲的理查德森处于第三道。

  中国飞人刘翔今天仍然身穿一袭红色战袍,当主持人介绍选手的时候,刘翔口中念念有词,随后张开双臂向现场的观众示意,嘴角露出一丝微笑,罗伯斯则带着一副标志性的眼镜,脸上略带笑容,奥利弗显得异常的坚毅,目光一直盯着前方的终点。

  比赛时的风速为逆风1.1米/秒,这对选手创造好成绩造成了一定的障碍。发令枪打响,八位选手顺利出发,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64秒。采用七步上栏新技术的刘翔迅速抢攻第一个栏架,前三个栏架过后罗伯斯稍稍领先,理查德森紧随其后,刘翔暂列第三位。

  途中跑是刘翔的长项,行云流水的跨栏,节奏感十足的栏间奔跑,中国飞人迅速追了上来。跨完八个栏架之后,刘翔与罗伯斯几乎并驾齐驱,两人也开始了终极PK。然而,刘翔在攻第九个栏架的时候左手与罗伯斯的右手碰到了一起,这也严重的影响了中国飞人的节奏。

  接下来的最后一个栏架,刘翔的左臂又与罗伯斯的右手发生碰撞,这直接导致中国飞人在攻栏之前出现了短暂的停顿,罗伯斯迅速将其甩开。冲刺阶段,刘翔再也无力追赶,最终以13秒27冲过终点。随后中国代表团进行申诉,国际田联取消了罗伯斯的成绩,美国选手理查德森由此以13秒16获得冠军,刘翔摘得银牌。

  哈尔滨日报版权所有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制作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