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高层指示申花要留在上海 体育局长否认密会朱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30日09:50

  本报记者组 近期,上海申花队在中超联赛中表现不佳,近9场比赛1平8负,引起了上海球迷的强烈不满,不仅到现场看球的申花球迷越来越少,坚守在看台上的部分球迷甚至喊出了“朱骏滚蛋”、“还我申花”的激烈口号。

  口碑的下降,投入的减少,战绩的滑落,申花与传统足球豪门的地位越来越不相称。而有消息称,在申花俱乐部看来,上海的各方面足球环境有问题,甚至打起了把申花迁出上海的主意。目前,今年申花的足协杯主场已经确定放到了安徽芜湖。

  对此种种乱象,据内部人士透露,申花的问题已经引起了高层的注意。有高层指示,无论发生什么情况,申花还是要留在上海,并责成有关部门组织力量,调研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和上海足球的整体情况。

  上海足球的行政主管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足协已经展开调研。据了解,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两周前出差公干归来,在8月21日申花客战天津前就想向申花俱乐部有关人士了解情况,无奈当时申花已经兵发天津。8月24日,申花从天津回来后,李毓毅和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一起,在上海国际网球中心约见了申花俱乐部在上海的两位负责人周军和许文星。

  不仅如此,李毓毅还希望直接与申花投资人朱骏见面,考虑到李毓毅上周末飞往韩国大邱督战刘翔的田径世锦赛,朱骏表示将从新加坡飞到韩国向李毓毅汇报工作。

  昨天上午,李毓毅和朱骏如期见面,虽然见面的时间并不长,但双方会面气氛比较融洽,都表示要努力把上海足球搞好,提高上海足球的形象和水平。作为调研的一部分,行政主管部门很想了解申花俱乐部的具体想法,有何困难,需要如何支持;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申花还是上海足球的一部分,必须留在上海,继续打造好一支有竞争力的一流球队。

  李毓毅和朱骏的见面已经表明,作为行政主管部门,会保持和职业俱乐部的密切沟通,毕竟申花还代表着上海的形象,足球工作也需要服从大局,团结稳定。

  前一阶段传出朱骏和申花另外5家国有股东之间的各种不同版本的信息,目前并没有实质性进展,朱骏只是召集了周军、许文星等球队管理人士解决内部问题。

  到目前为止,朱骏在申花还是原先的两个身份,一个是拥有28.5%股权的股东,但这个股东权益不包括申花品牌和康桥基地的产权,如果朱骏愿意,他可以出价4亿元左右买下申花100%股权(其中康桥基地的产权价值在3亿元以上),当然这还要走国资委的正常交易渠道;另一个是申花目前的经营者和运营人,谁出钱,谁说话,让5家国有股东追加投资给朱骏玩,显然是不现实的。

  至于朱骏在个人微博上流露退意,分析人士指出,只有朱骏明确表态放弃申花,不再经营,有关部门和5家国有股东才会讨论寻找新的企业接手申花。

  李毓毅:回上海介绍情况

  本报记者 丁易文 昨天上午网络上出现了一篇报道,称目击到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与申花队投资人朱骏在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赛场的会议中心碰面,还列举了“整个会面过程持续一小时”、“两人时不时笑容满面”,以及“争着为会面中两人要的饮品埋单”等细节。事实上,之前就有消息称这次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专程前往韩国大邱,除了为本土飞人刘翔加油打气之外,就是要同朱骏见面商谈申花队的发展事宜。

  不过昨天身在韩国的李毓毅却否认了这种说法,昨晚他现身大邱体育场观看刘翔的比赛并与孙海平、刘翔父母等人打了招呼。面对急切地求证此事的上海记者,李毓毅表示网络上的报道并不属实,他在韩国逗留期间根本就没有见过朱骏,更不用说同他谈话、争着埋单了。

  近一周前,就有媒体曾透露:“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上周末前往韩国大邱观战刘翔前,曾认真地向正在国外忙于九城事务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发出会面邀约。”并且表示这一邀约同申花队最近足协杯主场迁至安徽芜湖、可能出现新的投资人等等消息有关,上海市体育局希望能够让朱骏当面汇报工作。虽然李毓毅局长否认了曾同朱骏在大邱会面,但他表示回沪后会给大家,尤其是关心申花队的人一个说法。李毓毅补充道:“我回到上海之后会安排一个机会,把上海的媒体聚在一起,由申花队方面的相关人士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的情况。”

  否认与朱骏见面,并不代表上海市体育局不关心申花队的近况,“气氛轻松的会面”没有上演,也不代表双方已经势不两立。只要交流与对话的平台还没有关闭,申花目前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就还有得到解决的机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