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海南省“力加杯”赛闭 时隔5年文昌男排再登顶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8月30日10:13
  “力加杯”省排球联赛圆满落幕

  时隔5年文昌男排再登顶

  本报讯 8月28日晚,2011年“力加杯”海南省排球联赛在定安圆满落幕。文昌队与海南师范大学队在决赛中大战5局,决胜局中,双方比分在到达局点的时候曾六度将比分追平,吊足现场观众的胃口。最终文昌队以28∶26拿下了决胜局,时隔5年再次夺得省排球联赛冠军。在季军争夺赛中,定安队以3∶1轻取海口队,获得季军。记者 刘伟

  精彩拉锯战刺激观众神经

  当晚,决赛过程一波三折、高潮迭起。决赛第一局,文昌队打得比较主动,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展现出了排球之乡的实力,16分钟内就以21∶14轻松地拿下了比赛,海师队则略显疲软。第二局,海师队及时调整了状态,开始发力,拖住了文昌队的节奏,连续将比分反超,以21∶19扳回一局。也正是这关键的一局,充分激起了双方的斗志,最终把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观众们再也坐不住了,纷纷站起来观看比赛。决胜局的每一次拼杀都扣人心弦,双方比分紧紧咬在1分之差。赛程过半,双方交换场地后,海师队连续几个快攻将比分拉开到12∶9。此时,场上开始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大家都开始为海师队呐喊。但比赛就在文昌队的一次发球得分后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文昌队把握机会,乘势追击,将比分追到13:13。之后的十分钟,双方展开了精彩的拉锯战,刺激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神经,观众的欢呼声响彻整个球场上空。

  21∶21、 21∶22、 22∶22、22∶23、23∶23,就这样你追我赶,一直到26∶26的时候,文昌队才铆足了劲,狠狠地连番拦网扣球,连赢两分,最终把冠军奖杯抢到了自己的手中。

  一幸运观众获韩国双飞游

  本届“力加杯”省排球联赛自8月2日在琼海揭幕后,掀起一股排球热潮。比赛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转战了文昌、澄迈、屯昌、定安4个赛区,吸引数万观众。本次比赛采取海南传统的九人制排球,共有海口、琼海、文昌、澄迈、屯昌、定安、临高和海南师范大学8支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的奖金大幅提升,冠军获得2万元人民币奖金,亚军和季军分别是1.5万元和1万元。

  从队员们的表现和现场的火爆程度来看,“力加杯”省排球联赛已经深深地扎根于海南人民的心中,它俨然成为了排球运动员和球迷们的狂欢节,掀起了海南又一轮排球运动热潮。当晚,力加安排的幸运抽奖活动也成为了一大亮点。两名现场观众获得了力加精美小冰箱,另有一名幸运观众收获韩国双飞游,有机会亲临Rain的演唱会现场。

  赛后,“力加杯”排球赛赞助方表示,在现场看到了这么多热爱排球同时也支持力加的球迷朋友,感到很欣慰。本次比赛由省文体厅主办,省体育总会承办,海南亚洲太平洋酿酒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