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110米栏罗伯斯金牌取消 刘翔摘银:不怪罗伯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30日10:24

  前两轮皆锁定小组头名的刘翔、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本赛季唯一跑进13秒以内的奥利弗都顺利闯进决赛,8月29日晚,外界渴望看到的史上最快110米栏巅峰对决在大邱世锦赛上如期上演。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再度出现,由于罗伯斯在比赛中拉拽刘翔,古巴人以13秒14获得的金牌被取消,原本获得铜牌的刘翔改获银牌,此前夺得银牌的美国选手理查德森“渔翁得利”成为冠军。对此,刘翔称完全不责怪古巴人,并相信罗伯斯不是故意的,还一直用“没关系”来安慰和劝解身边的朋友和记者。

  刘翔遭黑手铜牌变银牌

  29日晚,在男子110米栏决赛的前半程,爆发力更好的罗伯斯稍稍领先,奥利弗在第二个栏失误,早早退出竞争行列,尽管半程时罗伯斯拥有明显优势,但起跑反应时间为0.164秒的刘翔在后程的冲刺非常有力,就在刘翔即将完成超级追赶的时刻,紧挨相邻道次的罗伯斯和刘翔发生了肢体接触,两人的手部打在一起,导致刘翔身体失去平衡,已有微弱领先优势的刘翔在过最后一个栏时出现趔趄,最后只以13秒27的成绩排在第三位,罗伯斯以13秒14的的成绩率先冲线,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紧随其后。

  由于对罗伯斯的“拉扯”动作存在质疑,中国方面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随后组委会宣布取消罗伯斯的比赛资格,理查德森接到了“天上掉下的馅饼”,获得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金牌,刘翔屈居亚军。

  在中国队申诉古巴选手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犯规后,古巴队进行了反申诉。但最终组委会确定,驳回古巴队的申诉,维持取消罗伯斯金牌的决定。

  赛后连说20多次“没关系”

  “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这就是游戏,让大家享受快乐的比赛吧。”赛后,刘翔说道。

  通过电视镜头,所有观众都能看得到,刘翔和罗伯斯的手臂在最后时刻撞到了一起,罗伯斯的小动作直接导致刘翔的速度下降,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也在微博开玩笑说:“可惜了……师兄被九阴黑骨掌暗伤……”

  谈到这一幕,刘翔倒是释然,“我在努力加速试图超越他们。可能罗伯斯手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不过没关系、没关系。”就这样,刘翔先后说了20多次“没关系”。

  当被问及罗伯斯金牌被取消时,刘翔表示,他得知这个消息是在兴奋剂检测室里。“当时,我看电视播出了这个消息,正巧罗伯斯也在屋里,我对他说,‘你金牌被取消了’。他惊讶地说,‘真的吗’?我对他说,‘这真是个坏消息’。然后,我们就换了其他话题”。刘翔还说,比赛其实就是一场游戏而已,大家开心就好。

  有记者问刘翔,听到这个消息是什么反应,是高兴还是沮丧?刘翔说:“我很遗憾,因为我和罗伯斯是朋友,其他的我不知说什么。”当被问及下次遇到罗伯斯时会说什么,刘翔说:“哥们,你好 !”

  孙海平——罗伯斯是故意的

  “原本刘翔的机会非常大,直到最后一个栏之前,刘翔还在第一,等于是被他拉回来了。”孙海平不断抱怨着对手的不道德行为,“原本刘翔该是金牌的。改判后刘翔也只能是银牌,银牌和铜牌其实差别并不大。”

  孙海平在赛前表示,李艳凤获得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首枚金牌,希望刘翔也能有这样的好运气,不料比赛过程恰恰相反,刘翔在最后两个栏被邻道对手罗伯斯拉拽,孙海平不免非常激动,他直言那是故意犯规,“虽然在比赛中这种碰撞很正常,但一般运动员碰到你的胳膊,第一反应肯定是会躲,但是我看到的情况是罗伯斯都是在故意抓,这种情况肯定不正常。”

  孙海平还用手机更新了微博:“我们今后也会吸取这样的教训,争取明年伦敦奥运会用好成绩回报大家。再次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这次回去要加强前半程,如果起跑好了,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他们就拽不到胳膊了。”孙海平说。

  网友热议——你告诉亿万观众等待是值得的

  网友“烙晟”:“你看你看,是犯规了吧。可惜是被理查德森捡了个便宜。”

  网友“科比的瓦妮莎”:田径赛道该考虑改改了吧!加宽一点,防止有人小动作!

  网友“山月雾”:三年的等待,瞬间即逝的13秒!刘翔,你告诉亿万观众等待是值得的!后程发力还是那么优秀!虽然遗憾摘铜(银),相信伦敦你会再创辉煌!

  网友“星梦”:不必去遗憾,明年奥运会再来,虽然意外、惋惜、伤心、残酷,但刘翔能在世锦赛拿到前三就足以证明自己,也看到刘翔的成长与成熟,在技术和人生观上。加油,一直支持你,刘翔!!!”

  本版文/本报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