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拉扯犯规冠军被取消 翔飞人遗憾错失金牌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30日10:29
罗伯斯拉拉扯扯翔飞人遗憾夺银
  
这是罗伯斯第一次拉扯刘翔。
这是罗伯斯第一次拉扯刘翔。

  昨晚,当奥利弗、罗伯斯、刘翔,在4、5、6道,紧挨着起跑,没人想到,110米栏决赛和男子100米决赛的一样,以谁都猜不到的意外收场罗伯斯因两次干扰刘翔,被取消金牌;刘翔铜牌变银牌;美国新星查德森以13秒16的成绩就“捡”到了一块金牌。

  手脚都不闲着

  罗伯斯两次拉刘翔

  从起跑反应时间来看,刘翔的反应时间为0.164秒,在决赛八位选手中排在第五位,起跑最快的是英国选手沙尔曼,成绩为0.140秒。罗伯斯的起跑反应也相当不错,0.150秒的反应时间排名第三。正是凭借出色的起跑,罗伯斯一路领先。不过,凭借后程优势,刘翔逐渐赶了上来,就在他即将超越罗伯斯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在第9个栏和第10个栏,罗伯斯两次与刘翔发生了碰撞,通过慢动作来看,罗伯斯两次拉了刘翔的手,致使刘翔失去平衡,起跨腿在通过第10个栏时,打在栏架上,冲刺阶段突然减速,只排在第三个冲过终点。罗伯斯意识到自己犯规,冲过终点后没有庆祝,而是很不好意思地拥抱了刘翔。

  “今天已经非常棒了,跑得还不错,有点遗憾,最后我努力加速,但比赛万千变化,罗伯斯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但我不会怪他,这就是一场游戏。”刘翔赛后并没有责怪罗伯斯。

  中国及时申述

  刘翔铜牌变银牌

  刘翔没有责怪罗伯斯,但中国代表团不会这么挨欺负。赛后,中国队就第一时间向组委会申述,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这样,原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成绩是13秒27,英国选手特纳13秒44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奥利弗排名第四。

  按照规定,如果古巴田径代表团不服罗伯斯金牌被取消的处罚决定,可以于30分钟内提出反申诉,古巴代表团也行使了这个权利。不过,国际田联仲裁委员最终驳回古巴队的申诉,维持取消罗伯斯金牌判罚。记者阿龙

  [留声机]

  刘翔:他不碰我,我能夺冠

  记者:比赛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刘翔:一边用身体左右转动,一边比划说:“就是我在过最后两个栏的时候,被罗 伯斯连续在左边带了两下,最后一下把我的身体带歪了,失去了平衡,后脚挂在了栏上。不过没关系、没关系,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

  记者: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吗?以前的比赛中没出现过这种过栏相撞的?

  刘翔说:以前也有,不过被带到这样,在大赛中还是第一次,没关系,我觉得可以了。

  记者:没拿到金牌是不是很遗憾?

  刘翔笑着回答: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记者:他不打到你,你能夺冠吗?

  刘翔想了一下说:我认为会的。

  [点题]

  收获伦敦的希望

  虽然刘翔只收获银牌,但我们都该记住他的笑容,他不是装的,飞人在大邱收获了自信。从决赛过程中来看,虽然起跑仅排在第五位,但刘翔的途中跑阶段依然强劲,若不是最后关头连续出现碰撞,中国飞人有望实现大逆转。放眼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刘翔的夺冠希望不逊罗伯斯。

  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以来,刘翔陷入了运动生涯的最低谷。漫长的治疗和恢复期间,他经历了质疑、嘲讽、不解以及背叛,伤愈复出后成绩也一落千丈。赛场之外,刘翔的商业代言身价每况愈下。一时之间,“刘翔时代结束了”的说法几乎成为共识,即使最乐观的人也对他重新崛起失去了信心,但是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并未放弃。

  2010年下半年,刘翔前往美国治疗脚伤,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在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刘翔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最终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除了骄人的成绩,我们又见到了记忆中翔飞人行云流水的攻栏。

  刘翔在广州亚运会后立即投入到冬训中,并且首次尝试了七步上栏的新技术。摒弃自己使用了10多年的八步上栏,中国飞人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尝试,最终的结果也证明刘翔的选择没有错。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以13秒07拔得头筹。随后的尤金站,刘翔又将成绩提高到了13秒。

  从大邱世锦赛来看,罗伯斯仍是刘翔最强劲的对手,但以翔飞人目前的状态,一年之后的伦敦,他在伦敦加冕,绝非痴人说梦。文/阿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