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决赛两次被挡失去重心 刘翔获银牌美国选手夺冠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1:09
刘翔(左)和古巴选手罗伯斯在决赛中发生手臂碰撞。新华社发
刘翔(左)和古巴选手罗伯斯在决赛中发生手臂碰撞。新华社发
刘翔在决赛后离场。
刘翔在决赛后离场。

  古巴选手罗伯斯因拉刘翔犯规,其男子110米栏金牌被取消,刘翔的铜牌变成银牌。美国选手理查德森的银牌变成金牌。这是昨晚发生在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的一幕。

  两次被挡失去重心

  第八栏已经追平罗伯斯的刘翔,在过第九栏时被古巴选手的右臂挡了一下,导致刘翔失去重心,趔趄着踢到最后一个栏;在第十个栏时,两人的手臂又互相打了一次。这两下动作导致刘翔最后速度突然放慢,失去了本来很有可能拿到的金牌。

  记者从现场的电视慢镜头中清楚看出,刘翔最后失去速度是因为第九栏手臂被罗伯斯的右手打拉所致。从画面上看,罗伯斯的手臂有个勾拉的动作,很难说是有意还是无意。但这个动作直接导致了刘翔重心失衡,脚重重地踢倒了最后一个栏,而最后10米通常是刘翔超越对手的最佳时机。最终,罗伯斯以13秒14率先冲线。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向组委会提出申诉。裁判组经过观看录像回放,确定罗伯斯干扰了刘翔,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他的金牌。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冠军,刘翔以13秒27递补为亚军,英国选手特纳以13秒44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奥利弗排名第四。

  刘翔连说“没关系”

  刘翔的母亲吉粉花赛后在看台上对记者说:“这件事发生很令人遗憾。那时,刘翔已经追平了罗伯斯,如果不发生这种情况,刘翔很可能就能拿到冠军。刘翔的水平是有的,只是运气不好。”

  撞线后,罗伯斯主动回身和刘翔拥抱,他大概是以这种方式对刘翔表示歉意。刘翔赛后很郁闷,他披着国旗,慢慢跟在罗伯斯后面。刘翔的父亲看着刘翔心疼地说:“他一定很难受。”

  尽管如此,刘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说“没关系”。“我在最后过两个栏的时候,被罗伯斯连续带了两下,最后一下把我的身体带歪了,失去平衡,所以后脚挂在栏上。不过没关系,这就是比赛,这就是游戏。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刘翔说,“以前也有过,不过被带到这样,而且在这样的大赛上还是第一次。没关系,世锦赛、奥运会金银铜牌我都拿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目标已经达到。”

  110米栏比赛中间,有时会发生这种手臂互相接触的场面,如果是无意的只能算运气不好,但如果是有意的,就伤害了体育精神。中国年轻选手江帆在半决赛中也因被奥利弗肘击的“一点点意外”而未跑出预想的成绩,无缘决赛。史冬鹏则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九,再次因为“差那么一点点”被淘汰出局。

  据新华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