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6-0!皇马首秀豪破3纪录 狂人另类方式宣战巴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1:12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新赛季西甲第2轮一场焦点战在拉罗马雷达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客场6比0大胜萨拉戈萨,C罗上演帽子戏法,马塞洛和阿隆索各入一球,替补出场的卡卡锦上添花。西甲刚刚揭幕,皇马就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向巴萨宣战。“银河战舰”可谓火力十足,“魔力鸟”也就此终结了了个人此前连续三个赛季联赛揭幕战不胜的尴尬战绩。皇马16年来首次在联赛揭幕战中进球超过5个,球队还追平俱乐部西甲联赛最大客胜纪录,1987年9月皇马曾以7比1客场大胜同一牺牲品萨拉戈萨。

  先后纵横英超、意甲、西甲三大联赛的穆里尼奥一直保持着骄人的胜率,但是在联赛揭幕战中,穆里尼奥近年的战绩着实有些尴尬,“魔力鸟”执掌的球队此前连续三年都未能拿到开门红。不过,这一切随着今晚一场酣畅淋漓的6比0都成为了历史,以C罗为首的皇马攻击群让穆里尼奥轻松地拿下了4个赛季以来的首次联赛揭幕战胜利。

  “我们不应该只赢6个球,对方门将罗伯托还扑出了6个必进球。”穆里尼奥不是在吹牛,而是陈述真相。上赛季在西甲中艰难保级的萨拉戈萨,今夏失去了队长加比,但却没能补充任何强力新援。纵使阿吉雷的球队以往都以风格彪悍著称,但面对实力上占据压倒性优势的皇马,“马蜂军团”只能一筹莫展。

  两回合西班牙超级杯上,皇马已经显示了进攻能力的全面提升,或者说苏醒,两回合都攻入巴萨两球,只是细节上的劣势令穆家军功亏一篑。联赛首演更堪称华丽,C罗戴帽,阿隆索马塞洛卡卡,三条线各有进球功臣,而且全场皇马控球率高达64%,疾风骤雨般的猛攻让名帅阿吉雷看得心急如焚却不得其法化解,比赛基本就是半场攻防,全场皇马射门多达39次,几乎每2分钟就有一次射门,皇马的进球,几乎全都是快速进攻和强势逼抢所制造的。

  在超级杯中,穆里尼奥极为强调前场逼抢和加快进攻节奏,这被狂人视为克制巴萨的最佳武器。从这场联赛中不难看出,穆里尼奥准备沿着这条路坚定地走下去了。从上赛季到本赛季,穆里尼奥对巴萨越来越有感觉,新赛季的第一场狂胜,显然就是对巴萨发出的最强有力的挑战信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