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穷追猛打演完爆 西甲冠军归属只待国家德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1:26

  文/沈庆丰

  悄悄地,新赛季的西甲已经揭幕。之所以悄悄,是因为西甲的影响力在亚洲远远比不上英超。仅仅因为是在深夜开球的缘故吗?还是让我们熬夜的理由太过单调?巴萨、皇马,年年如此,毫无新意。新赛季首场比赛,皇马便在客场6比0大胜萨拉戈萨,证明了西甲豪门的愈发强势,中下游球队的愈发堕落。

  几个月前,萨拉戈萨曾经在伯纳乌3比2战胜过皇马,不过当时新战舰夺冠希望渺茫提前放弃了联赛冠军梦想。如今皇马又为了新赛季的奖杯而满怀梦想而战,萨拉戈萨不合时宜地撞到了枪口上。更糟糕的是,萨拉戈萨早早就就举手投降了,根本就没有勇气与皇马周旋到底,穆里尼奥赛后也得意地表示,在皇马2比0领先之后,萨拉戈萨就“一泻千里”了。萨拉戈萨人还幻想着投降输一半,能稍微保住一些颜面,然而他们的幻想落空了,因为皇马丝毫不给他们面子,依然打人专打脸,对萨拉戈萨穷追猛打。

  在西甲,虽然皇马不复银河战舰一期的统治力,但财大气粗的经济实力使得白衣军团和巴萨一起,在近年来牢牢把持着整个联赛形势。这也让很多其他西甲球队在对阵两强时,一旦遭受打击就会迅速从心理上的放弃抵抗转化成实际赛场上的举手投降。

  贫者越贫、富者越富。西甲夺冠形势近年已呈“寡头垄断”态势,自2004年瓦伦西亚夺冠后,西甲冠军不是巴塞罗那,就是皇家马德里;可以说,西甲刚刚揭幕,过程却已清晰,整个赛季,已经简化为两餐国家德比,其余的全是鸡肋的垫场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