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父母:不能重赛没关系 很辛苦只要平安就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30日11:30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本次大邱世锦赛,是刘翔重新向世界顶峰发起冲击之旅,也是自己的正名之旅。而刘翔的父母也来到了大邱,为刘翔呐喊助威。在比赛开始前,刘翔的父母刘学根和吉粉花还曾在祝福中国田径军团的展板上写下“翔儿加油”的言语。

  今天晚上,刘学根和吉粉花早早地就来到了大邱体育场。他们特意换上了中国队的红色队服,在终点的看台上为刘翔加油。当然,他们希望第一个能冲过终点的会是自己的“翔儿”。

  比赛开始前,刘翔的父母都站了起来。在这一刻,他们似乎比自己的儿子还紧张。比赛开始时,一直站着的刘翔父母为儿子捏紧了拳头,因为此时刘翔还处在落后的位置。半程后,紧张变成了开心,因为刘翔已经赶上甚至似乎超越了罗伯斯。这是在现场用肉眼都能看到的场景。但最后一栏,刘翔意外带倒栏架。当他以第三名冲过终点时,刘学根和吉粉花都沉默了。

  随后现场播放了比赛的回放,在看见罗伯斯在比赛中有打手拉拽的动作时。刘翔的妈妈吉粉花连忙问身旁的记者,“这算犯规吗?犯规的话能重赛吗?”随后,他们得知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已经向国际田联提出申诉的消息。在记者告知刘翔父母即便罗伯斯犯规也只能顺次得到银牌,不能重赛时。刘翔的父母表示:“其实铜牌也不错了,刘翔一直练得很辛苦。没关系,只要他平安就行。”

  其实谁都知道,这样的结果“有关系”。刘翔的父母希望重赛,只希望能给刘翔一个展示自己的训练结果,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公平机会。刘翔的苦,刘翔的梦,他们比谁都懂。

  (深圳特区报大邱8月29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