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沙尔克动态

劳尔10脚浪射终换一绝杀 沙尔克4轮9分攀至次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1:32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一场艰苦卓绝的比赛中,最终还是劳尔成为了主宰比赛胜负的那个人。正是依靠他的进球,沙尔克以1比0险胜门兴,目前在4轮过后与拜仁同积9分,仅以净胜球劣势屈居对方身后排名第二。

  和拜仁情况相类似的是,沙尔克同样在本赛季经历了“低开高走”的过程。在首轮联赛中,沙尔克曾在客场以0比3惨败给斯图加特。当时球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以劳尔为代表的一批外援更是备受质疑。

  好在球队很快就走出了低谷,在之后两轮联赛中接连取得了大比分胜利。另外在欧联杯资格赛中,沙尔克更是上演了逆转好戏,在首回合客场2球落败的不利局面下,回到主场以6比1横扫赫尔辛基之后出线。

  不过本次面对新赛季以来保持不败的门兴,沙尔克没能继续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比赛大多数时间内呈现出胶着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老将的经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64分钟,在接到亨特拉尔的头球摆渡之后,劳尔获得了与对方门将特施特根进行一对一较量的机会。结果在前两脚射门都被门将扑出的情况下,劳尔仍然孜孜不倦地选择第三次射门,结果终于洞穿了对方的球门,这也成为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对于劳尔来说,这个进球的意义并不只是为沙尔克带来了3分,更是在敏感时刻证明了自身的价值。自从马加特在上赛季后半段遭到解职之后,劳尔在队内的地位也变得有些尴尬,被认为并没有得到新帅兰尼克的鼎力支持。在联赛首轮失利之后,更是传出了劳尔与兰尼克公开闹矛盾的传闻。

  好在有关传闻并没有影响到劳尔的状态,兰尼克也在开局遇挫之后重新确立起劳尔的核心地位。在那之后,沙尔克的表现出现了明显回升。在一周前与美因茨的联赛中,劳尔接连助攻队友得分。接下来在与赫尔辛基的比赛中,劳尔又是连续制造点球和贡献助攻。

  而在本场比赛中,劳尔延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整场射门次数高达10次之多,跑动距离也达到了11390米,并且36次为队友送出传球。面对这样一个近乎全能的劳尔,兰尼克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的发挥近乎完美,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