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没关系他不是故意的 下次再见面要打招呼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8月30日11:35

  本报特约记者 范遥

  刘翔在过最后一个栏的时候突然发生意外,他过栏的右后脚挂在了栏架上,这导致他出现了趔趄,差点摔倒,最后第三个冲过终点。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赛后,刘翔为记者们进行了解释。

  刘翔一边用身体左右转动,一边比划说:“我在过最后两个栏的时候,被罗伯斯连续在左边带了两下,最后一下把我的身体带歪了,失去了平衡,所以后脚挂在了栏上。不过没关系,没关系,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

  在国际田联宣布取消罗伯斯的金牌后,刘翔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等待宣布过程中是什么感觉,谁告诉你消息?你们在后台是什么议论的?

  刘翔:是在兴奋剂检查时看电视得知取消罗伯斯金牌。至于重赛没听说。罗伯期也在接受兴奋剂检查,我告诉他的。“你被取消了金牌。”“真的吗?”“很遗憾,是真的。”其实,他也没把这场比赛太当一回事,然后我们讨论其他事情。

  记者:拿到这块银牌后,是否可以忘却北京奥运的伤痛?

  刘翔:其实,我就就是想比赛嘛。北京早忘了,今天拿到银牌,我也忘记了。

  记者:你说和罗伯斯是朋友,发生今天这种情况后,下次见面会怎么样?

  刘翔:嗨,哥们,你好。

  记者:在今天的比赛中差点夺得金牌,是否感觉重回巅峰?

  刘翔:我觉得作为运动员,努力训练,争取在比赛时发挥最好水平,这就够了,其他的没多想。

  记者:尽管罗伯斯取消成绩了,你还是第二名,作何感想?

  刘翔:最后结果是银牌,我觉得不管是什么金牌、银牌还是铜牌,我都很满意。比赛就是千变万化的,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

  记者:当你受到罗伯斯撞击的时候,是否感觉距离金牌近了?

  刘翔:最后几个栏,我有能力冲上去。但我也没想过,他会跟我有碰撞。确实我能够赢,我觉得。

  记者:如果可以选择,是接受银牌,还是选择重赛?

  刘翔:我觉得很多东西结果无法改变,如果改变结果,会对很多人不公平。比赛其实就是一场游戏而已,大家开心就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