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世锦赛110米栏意外引发猜测 不碰手刘翔或夺冠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1年08月30日11:41

  三峡晚报讯 C07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国际田联官方通告,取消罗伯斯110米栏冠军资格;刘翔获得亚军,原来的亚军美国人理查德森获得金牌。

  “按照规则,裁判组决定取消罗伯斯的冠军资格。”国际田联一位官员说道。110米栏决赛倒数第二个栏架和最后一个栏架,罗伯斯两次与刘翔发生了碰撞,最后一次还拉了刘翔的手,致使刘翔失去平衡,只排在第三位冲过终点。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就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这样,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成绩是13秒27,英国选手特纳13秒44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奥利弗排名第四。

  (新体)

  刘翔:罗伯斯打了我两下

  赛后,刘翔在接受央视记者冬日娜采访时表示:“今天已经非常棒了,跑得还不错,有点遗憾,最后我努力加速,但比赛万千变化,罗伯斯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但我不会怪他,这是一场游戏,享受快乐。”刘翔继续说,“每个成功的运动员都不容易,人生道路总是有高有低,要沉着谨慎地去走。”

  对于伦敦奥运会,刘翔表示:“奥运会嘛,加油加油就可以了。但伦敦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了,自己努力就可以了。”

  冬日娜对刘翔说,很多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都大喊 “刘翔!第一!”刘翔在很多人心中已经是冠军了,包括名将阿兰·约翰逊也十分看好刘翔,刘翔说:“阿兰是我的好朋友,我年轻的时候他就是我的偶像,我努力学习他的技术,没想到超过他,人都要有个榜样,去努力。”

  冬日娜问刘翔,这次的意外是他人生的财富吗?刘翔并没有直接回答:“来比赛就是要准备好,最后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测。”

  (新体)

  刘翔:不碰撞能夺冠

  在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展现了后半场超级追赶,已经有微弱领先的刘翔在过最后一个栏的时候突然发生意外,他过栏的右后脚挂在了栏架上,这导致他出现了趔趄,差点摔倒,最后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刘翔为记者们进行了解释。

  刘翔一边用身体左右转动,一边比划说:“就是我在最后过两个栏的时候,被罗伯斯连续在左边带了两下,最后一下把我的身体带歪了,失去了平衡,所以后脚挂在了栏上,不过没关系、没关系,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

  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么?以前的比赛中没出现过这种过栏相撞的?

  刘翔说:“以前也有,不过被带到这样,而且大赛上还是第一次,没关系,我觉得可以了。”

  那么没拿到金牌是不是很遗憾。刘翔笑着说:“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其实在最后一个栏的时候,刘翔已经追上了罗伯斯,如果没有被带歪的话,刘翔认为自己能夺冠么?他想了一下说:“我认为会的。” (周超)

  罗伯斯不庆祝先拥抱刘翔

  比赛结束之后,罗伯斯第一时间并没有庆祝,却和刘翔拥抱在了一起,两位巨星的友情此时也可见一斑,似乎也意识到身体接触起作用了。随后罗伯斯身披古巴国旗开始了自己的庆祝,硕大的世锦赛吉祥物也围绕在他身边和他一起互动,不过此时此刻镜头中也捕捉到了不远处刘翔的身影,一个模糊的身影,而就在十几秒钟之前我们多么希望今天比赛的主角能够是这位来自中国的飞人。

  随后获得铜牌的刘翔也身披国旗和罗伯斯、理查德森一起出现在媒体的镜头前,摆出造型同时向观众挥手致意。随后刘翔独自一人开始绕场并向场边的观众致意,尽管一度刘翔的表情依然有些失望,但是随后他的脚步开始显得轻松起来,似乎已经开始从丢掉冠军的失望情绪中走出来,最后刘翔的轻松的小跨步甚至变成了一阵的小跑。只不过当刘翔的背影出现在镜头前时,依然让人感觉到今天的比赛结果有些令人失望。 (金鱼)

  博尔特:全力跑好200米

  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29日电在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中抢跑被罚下的牙买加巨星博尔特,29日通过大会组委会正式发出一份书面声明,称自己还将参加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比赛,努力从被罚的阴影中走出来。

  28日晚,制造了本届大赛最大奇闻的博尔特郁闷异常,既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也没有接受任何人采访。睡了一觉后,巨人恢复了平静,写了一份书面声明,摘要如下:

  首先,我要向我的队友布莱克和其他获得奖牌的选手表示祝贺。当然,我对因抢跑而失去卫冕百米冠军的机会感到非常沮丧。我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感觉非常棒,很有信心在决赛中跑出好成绩。我非常努力地为这次锦标赛做准备,状态相当好。

  现在,我想忘掉抢跑这件事,我必须要向前看。我需要几天时间调整,然后准备参加周五的200米比赛。之后,我准备参加4×100米接力。这次大赛后,我还将参加几次比赛。我知道我现在状态很好,我要全力把200米跑好。最后,我感谢所有祝福我的人,我在200米比赛中一定会让你们为我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