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世界田径锦标赛刘翔摘银 罗伯斯违规金牌被取消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2011年08月30日11:55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的较量。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14的成绩率先冲线。不过戏剧性的一幕随之发生。比赛结束几十分钟之后,组委会宣布罗伯斯由于行进过程中有违规动作而最终被取消资格,原本第二位完赛的美国黑马理查德森以13秒16的成绩递进摘金,刘翔最后时刻因与罗伯斯有肢体接触出现打栏失误遗憾的以13秒27夺得银牌。综合

  为啥失利?刘翔两遭罗伯斯手击

  8月29日,在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展现了后半场超级追赶 ,已经有微弱领先的刘翔在过最后一个栏的时候突然发生意外,他过栏的右后脚挂在 了栏架上,这导致他出现了趔趄,差点摔倒,最后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刘翔在接受完央视、BTV6乃至广东上海电视台的采访后,才来到文字记者混采区的拐角。为记者们进行了解释。

  刘翔一边左右转动身体,一边比划说:“就是我在最后过两个栏的时候,被罗伯斯连续在左边带了两下,最后一下把我的身体带歪了,失去了平衡,所以后脚挂在了栏上,不过没关系、没关系,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

  不打手会怎样?刘翔:会夺冠的

  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么?以前的比赛中没出现过这种过栏相撞的?

  刘翔说:“以前也有,不过被带到这样,而且大赛上还是第一次,没关系,我觉得可以了。”

  那么没拿到金牌是不是很遗憾。刘翔笑着说:“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其实在最后一个栏的时候,刘翔已经追上了罗伯斯,如果没有被带歪的话,刘翔认为自己能夺冠么?他想了一下说:“我认为会的。”

  在混合采访区,中国记者、会说中国话的外国记者,乃至邀请中国记者担任翻译的外国记者4次拦住了刘翔,刘翔都在耐心地解释这次发生的意外。没关系成了他的口头禅,好像是在安慰记者们的期待一样。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