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遭“打”手刘翔失金 中国代表团申诉罗伯斯掩面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8月30日12:06

  金报综合消息时隔4年,中国飞人昨晚重新站在世界锦标赛110米栏决赛的赛场,这也是他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重伤后首次站在世界大赛赛场上。可惜因为竞争对手罗伯斯的犯规,刘翔与冠军擦肩而过,最终获得亚军。

  约20时28分刘翔憾失金牌在第八栏已经追平罗伯斯的刘翔,在过第九栏时被古巴选手的右臂打拉一下,导致失去重心,趔趄着踢倒最后一个栏;在第十个栏时,两人的手臂又互相打了一次。这两下动作导致刘翔最后速度突然放慢,失去了本来很有可能拿到的金牌。

  从现场的电视慢镜头中可清楚看出,刘翔最后失去速度是因为第九栏手臂被罗伯斯的右手打拉所致。这个动作直接导致了刘翔重心失衡,脚重重地踢倒了最后一个栏,而最后10米通常是刘翔超越对手的最佳时机。

  约20时30分

  中国代表团申诉

  撞线后,罗伯斯主动回身和刘翔拥抱,他大概是以这种方式对刘翔表示歉意。刘翔赛后很郁闷,他披着国旗,慢慢跟在罗伯斯后面。刘翔的父亲看着刘翔心疼地说:“他一定很难受。”刘翔的母亲吉粉花在看台上对记者说:“这件事发生很令人遗憾。那时,刘翔已经追平了罗伯斯,如果不发生这种情况,刘翔很可能就能拿到冠军。”

  随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向组委会申诉。

  约21时25分

  罗伯斯金牌被剥夺

  中国代表团赛后第一时间提出申诉,并在一小时后得到回复,国际田联裁判组观看录像后,认为罗伯斯犯规,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将金牌判给了原本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

  约22时03分

  古巴田协反申诉

  得知罗伯斯的金牌被剥夺后,古巴田协立即提出反诉。按照规定,如果古巴田径代表团不服罗伯斯金牌被取消的处罚决定,可以于30分钟内提出反申诉;而古巴代表团也行使了这个权利。

  其间,有外国媒体称,110米栏决赛可能重赛。

  约22时34分

  国际田联维持原判

  经过国际田联仲裁委员会反复商议,最终决定,驳回古巴队的申诉,维持取消罗伯斯金牌判罚。110米栏决赛也无须重赛,美国人理查德森就是新科世锦赛冠军。

  随后,罗伯斯气鼓鼓地出现在停车场叫车离去,古巴代表团拒绝了一切采访。

  约22时40分

  罗伯斯向孙海平道歉

  在众多记者的追逐中,罗伯斯和古巴代表团官员始终一言不发,他们阻挡着记者的镜头,并示意记者不要挡住去路。而当罗伯斯看到站在一旁的孙海平正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他也主动走过去说了一声“SORRY”,但随后,他就愤然离去,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而等到镜头对准他时,他甚至还用双手捂住了脸。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