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阻挡犯规金牌被取消 刘翔第三名变为银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30日12:32

  本报讯 8月29日晚,国际田联官方通告,取消罗伯斯世锦赛110米栏冠军资格;刘翔获得亚军,原来的亚军美国人理查德森获得金牌。

  “因为阻挡(刘翔),按照规则,裁判组决定取消罗伯斯的冠军资格。”国际田联一位官员说道。110米栏决赛倒数第二个栏架和最后一个栏架,罗伯斯两次与刘翔发生了碰撞,最后一次还拉拽了刘翔的手,致使刘翔失去平衡,只排在第三位冲过终点。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这样,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成绩是13秒27,英国选手特纳13秒44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奥利弗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