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伸咸猪手阻拦刘翔 冯树勇当场震怒提申诉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8月30日12:58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由罗伯斯一手导演的闹剧,将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大战搅得一团糟。刘翔领先冲刺时,罗伯斯硬生生将刘翔拉了两下,导致刘翔只以13秒27拿到铜牌。随后中国田管中心提出上诉,罗伯斯金牌被取消,刘翔递补获得银牌,美国人理查德森以13秒16递补成为冠军。

  ■罗伯斯伸咸猪手

  昨天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用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比赛,更可恨的是,他的方式是将领先的刘翔拉下马。

  决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依然未有明显提高,一切都按照预想的那样,罗伯斯起跑后领跑,刘翔凭借出色的后程技术在第九栏后反超,眼见就要一骑绝尘……

  但,变故在这一刻开始发生。自第七栏之后,罗伯斯就有意靠近刘翔,第九栏之后,他终于开始下黑手。当时,罗伯斯先是明显故意用右手拉拽刘翔,不过他做第一下动作时,刘翔的左臂恰好后摆,因此未能得手。

  但紧接着,罗伯斯用了更夸张的动作,右手狠狠打在了刘翔的胳膊上。受此影响,刘翔的技术动作变形,在攻最后一个栏时身体已经失控,出现了撞栏这样的低级失误。然而,罗伯斯并未就此罢手,最后阶段再次拉了刘翔一把。

  ■刘飞人显现风度

  罗伯斯下黑手,但刘翔却并不知情,赛后他甚至用了20多个“没关系”,表达原谅罗伯斯的意思。

  我们通过慢镜头才发现,罗伯斯两次打住刘翔是有意为之,但当时精力高度集中的刘翔,是不可能发现这一点的。所以,刘翔赛后还在为罗伯斯开脱:“我在努力加速试图超越他们。可能他手上打了我两下,但我一点也不怪罗伯斯,这就是比赛,这就是游戏,我们还是应该享受比赛的快乐。”

  自从北京奥运因伤退赛之后,刘翔1000多天以来始终在隐忍着,只等这一场比赛证明自己的回归,而今,一切因为罗伯斯的黑手而化为泡影。不过,刘翔依然淡定:“运动员都要面对这样高高低低的起伏,我也不是个孩子,心态多少比较稳定,所以不会怎么样,还是要往前看。”

  再往前,就是伦敦奥运会了,人们自然期待着刘翔再展雄风。但刘翔似乎并不是特别强求,他说,那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关于奥运会没有想太多,加油加油加油吧!但作为运动员,这肯定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

  ■冯树勇愤怒不已

  赛后,现场观战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愤怒不已,当即向组委会提出申诉,而经组委会研究,最终认定罗伯斯犯规,取消其金牌,刘翔递补为第二名。

  田管中心将申诉提交组委会之后,仅仅过了半个小时就得到了回复,国际田联明确认定了罗伯斯的犯规动作。虽然之后古巴队也提出反诉,甚至一度有消息称,比赛有可能重赛。但最终,国际田联驳回了古巴队的上诉,维持取消罗伯斯金牌的决定。

  实际上,即便是重赛,甚至是将金牌直接判给刘翔,对他来说也不公平。因为,无论结果如何,他都是那个被罗伯斯欺骗的人。

  但从乐观的角度来看,刘翔这场决赛,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在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