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遭“追尾”金牌被撞飞 罗伯斯犯规取消成绩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30日13:26

  本报大邱专电 (记者 余国华) 昨天夜间韩国时间九点十五分,大邱天津世锦赛主体育场的电子屏幕出现这样的字样,男子110米栏冠军罗伯斯被取消成绩。最终美国的理查德森摘走金牌,刘翔名次则上升到第二位。

  刘翔在比赛中的成绩是13秒27,取消前成绩位列第3,不过,他也收获了个人的第四块世锦赛奖牌。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14的成绩问鼎冠军,实现世界纪录、奥运及世锦赛冠军的包揽。美国选手理查德森摘得银牌,成绩为13秒16。但是在比赛的第九和第十个栏时,罗伯斯连续几次出现用手拉扯刘翔的行为。

  昨天刘翔是连续第二次与罗伯斯过招,在半决赛中,刘翔在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反超罗伯斯。决赛刘翔被安排在第六道,罗伯斯在第五道,奥利弗在第四道,预赛和半决赛跑第一的美国选手理查德森在第三道。大会开始介绍各路选手,理查德森面色冷静,奥利弗继续秀他的肌肉,罗伯斯以挠脸的搞怪动作出镜,而刘翔,高举双手接受全场欢呼!

  发令员一声令下,八位选手各自上道,刘翔起跑比较差,瞬间落在对手后面,罗伯斯和理查德森保持领先,刘翔在他们身后紧紧追赶,他和前两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第七个栏刘翔已经追上了两人,第九栏刘翔已经微微领先!罗伯斯整个身体重心向刘翔这边偏斜,他拉扯了刘翔一下。第十栏,罗伯斯又拉了一下刘翔,刘翔受此影响,右腿打在了栏上,落地后险些摔倒,冲刺速度明显降低,但刘翔还是冲向了终点。

  获得冠军的罗伯斯,带点歉意地拥抱了一下刘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