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遭罗伯斯打手痛失金牌 路透社称有可能重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30日13:43
撞线后,罗伯斯回身和刘翔拥抱,他大概是以这种方式对刘翔表示歉意。
撞线后,罗伯斯回身和刘翔拥抱,他大概是以这种方式对刘翔表示歉意。

罗伯斯与刘翔打手瞬间
罗伯斯与刘翔打手瞬间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的较量。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位列第三,但因为中国队认为罗伯斯犯规,赛后向组委会提出申诉,结果罗伯斯的金牌被取消,刘翔递补为第二名。截至发稿时,路透社又传出消息,110米栏决赛可能重赛。

  一波三折

  20时28分

  110米栏决赛:罗伯斯率先撞线 刘翔13秒27第三

  21时23分

  冯树勇向组委会申诉:

  罗伯斯干扰刘翔

  21时25分

  罗伯斯金牌被取消

  理查德森冠军刘翔摘银

  22时03分

  古巴代表团提出反申诉

  外电称决赛恐重赛

  22时34分

  国际田联驳回古巴申诉

  维持取消罗伯斯金牌判罚

  过于接近,手打在了一起

  在预赛和半决赛都发挥不错的刘翔,决赛被安排在第六道,两大竞争对手——罗伯斯在第五道,奥利弗在第四道,这次比赛跑得格外生猛的理查德森在第三道。

  大会开始介绍各路选手,理查德森面色冷静,奥利弗继续秀他的肌肉,罗伯斯以挠脸的搞怪动作出镜,而刘翔高举双手接受全场欢呼!发令员一声令下,八位选手各自上道,刘翔起步一般,随后刘翔开始强势攻栏,罗伯斯和理查德森保持领先,刘翔在他们身后紧紧追赶,他和前两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而奥利弗起步失败,已经被三人甩在身后!第七个栏刘翔已经追上了两人,第九栏刘翔已经微微领先!他和罗伯斯由于过于接近,手都打在了一起!

  但最后第十栏出现状况,与罗伯斯打手的刘翔,重心有点不稳,上第十栏时,刘翔的右腿打在了栏上,差点失去了平衡,虽然他顽强挺住,没有摔倒,但一下就落后于其他两位选手!最后的冲刺罗伯斯夺冠,理查德森获得亚军,刘翔遗憾地获得第三名!冲过终点线的罗伯斯,带点歉意地拥抱了一下刘翔。

  享受快乐,刘翔不怪罗伯斯

  披着五星红旗,刘翔绕场一周,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昨晚,刘翔的父亲、队友史冬鹏等人都到现场观战。赛后,冬日那第一时间送上祝福:“恭喜你获得铜牌,虽然不是金牌。”刘翔浅笑回答:“多少有点遗憾吧,只是最后时刻,他打了我两下,但我不怪谁,这就是比赛,这就是游戏,我们还是应该享受这种比赛的快乐。”

  没能如预期拿到金牌,心情多少会受到影响,但刘翔却相对淡定:“运动员都是要面对这样高高低低的起伏,我也不是个孩子,心态多少比较稳定,所以不会怎么样,还是要往前看。”世锦赛结束之后,接下来的重头戏自然是伦敦奥运,但刘翔对于这场四年一度的盛事却没有太多想法:“关于奥运会没有想太多,加油加油加油吧,哈哈,真的没有想太多,但作为运动员,这肯定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总之努力加油就对了。”

  中国队申诉 罗伯斯金牌被取消

  但就在北京时间昨日21点30分左右,国际田联发出官方通告,取消罗伯斯110米栏冠军资格;刘翔获得亚军,原来的亚军美国人理查德森获得金牌。

  “按照规则,裁判组决定取消罗伯斯的冠军资格。”国际田联一位官员说道。110米栏决赛倒数第二个栏架和最后一个栏架,罗伯斯两次与刘翔发生了碰撞,最后一次还拉了刘翔的手,致使刘翔失去平衡,只排在第三位冲过终点。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就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这样,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成绩是13秒27,英国选手特纳13秒44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奥利弗排名第四。

  截至本报发稿时,又传出消息:在中国代表团提出申诉,罗伯斯金牌被组委会取消后,古巴代表团也提出了反申诉,目前结果还不得而知。而据路透社报道,国际田联透露,110米栏决赛可能重赛。 (法正)

  声音

  我得知罗伯斯取消资格,是在兴奋剂检查室。当时罗伯斯也在接受兴奋剂检查,我们打了下招呼,我和他说,你被取消资格了,他当时似乎不太知道,他还说真的吗?我和他说很遗憾,我们还聊了其他的消息,当时的氛围其实都没太把这个事情当回事儿。

  ——刘翔接受采访时透露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