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深圳晚报:高洪波不妨去转转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30日13:56

  ■ 贾志刚

  高洪波被塔吉克邀请去执教国家队,有人说这是破天荒有中国教练去国外执教,其实不然,早年还讲什么亚非拉的时候,中国教练就有去非洲国家执教的。当然,近若干年来,人家早就瞧不起咱们的水平了。

  能被外国国家队邀请执教,对于当今的中国足球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触动,对于高洪波来说,那也是个绝对的荣耀。从某种角度说,老外看中国的问题往往比中国人讲客观,这也证明高洪波在中国队的执教还是有成效的,怪不得卡马乔也这么说。

  这样的机会,去?还是不去?高洪波在犹豫。

  犹豫的原因有很多点,主要来说是两条。第一条是不熟悉球队,难免有些仓促。但是这一条其实算不了什么,正因为仓促,如果战绩不好就不会有人说你,可是战绩好了,那你就是神奇教练了。所以,第一条不成立。

  第二条呢,高洪波没说,不过可以想象。如果去了塔吉克,也就意味着将失去执教国内俱乐部的机会,而执教国内俱乐部的收入肯定远远高于执教塔吉克国家队,譬如就已经有传言鲁能队准备聘请高洪波。

  第二条是成立的理由,现实利益面前,每个人都会权衡。

  那么,站在中国足球的角度,或者站在中国足协的高度,该不该促成高洪波执教塔吉克呢?该,绝对该。

  首先,这是一件很长脸的事情,人家日本韩国足球水平比我们高很多,塔吉克没请他们的教练而请了我们的,这本身就很有面子。

  其次,假如高洪波率领的塔吉克队杀入了十强赛,那么,中国队等于多了一个盟友,多好?

  第三,中国足球请了很多外教,外教最关心什么最担心什么,其实我们都不知道,因为我们没有站在外教的立场上。高洪波去塔吉克当外教,立马就能体会到当外教的苦辣酸甜,就能知道外教最需要的支持是什么。那么,他的经验也就可以帮助我们懂得如何让外教发挥最大的作用。

  所以,中国足协应该努力推动高洪波去转转,这对中国足球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