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欧锦赛德国队:诺维茨基重任在肩 卡曼成竹在胸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30日13:59

  为了备战8月31日开始的欧锦赛,德国队近日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赛,并根据热身赛中队员的发挥情况,确定了最终的12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两名NBA球星诺维茨基与卡曼赫然在列,在主教练鲍尔曼看来,这两名球员是球队进入伦敦奥运会的关键。

  诺维茨基重任在肩

  对于诺维茨基来说,今年的夏天美妙而又忙碌。他先是率领小牛队夺得了NBA的总冠军,又在休息不足五周的情况下宣布为国出战。

  短暂的休息与高强度的训练让诺维茨基显得疲惫难当,“诺维茨基需要时间去恢复,NBA赛季结束后,他一共只休息了五个星期,他现在正极力走出疲劳期,并且他的右手在NBA总决赛期间受了伤,这导致我们队的化学反应还没有达到峰值。”德国队的主帅鲍尔曼非常了解这名爱徒。

  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除去东道主英国队,只有进入今年欧锦赛决赛的两支队伍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对于志在伦敦的德国队来说,本届欧锦赛不容有失。

  “今年的休息时间很短,但我会尽一切可能保持健康,我期待与队友一起战斗的时刻,我会在欧锦赛上帮助德国队取得胜利的!”虽然德国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的任务艰巨,但是面对记者,诺维茨基仍然雄心满怀。

  今年夏天NBA的夺冠经历,一扫诺维茨基心头的阴霾。尽管德国队在这次欧锦赛上被分在了强队如林的B组,同组对手包括塞尔维亚队、法国队、以色列队、拉脱维亚队以及意大利队这五个队伍,但在诺维茨基看来,只要齐心协力,没有不可击败的对手,“我在这个夏天学会了很多东西,我会把一些经验以及技巧拿出来与队友共享。”

  在最近的5场热身赛中,诺维茨基身先士卒,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他场均得到13分,率领球队取得了热身赛4胜1负的成绩。他们先后战胜了比利时队、土耳其队、波黑队以及马其顿队,尤其在第一场同比利时队的比赛中,诺维茨基的血性展露无遗。

  这场比赛是诺维茨基NBA夺冠后的首次出战,两队在场上都倾尽全力,诺维茨基一度被打得嘴唇和鼻子出血。最终,诺维茨基砍下18分,并率领球队以6分的优势战胜对手。在胜利面前,他的态度非常积极,“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我们的潜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我们还得多打几场比赛,在去立陶宛之前,我们还有5场比赛。胜利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总是好事,即便是打得并不漂亮的比赛。”

  而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虽然德国队最终以70比68险胜马其顿队,但隐患也随之埋下。诺维茨基在赛前扭伤了右膝,中场休息后,他的右膝打上了绷带。不过诺维茨基却表示这只是小伤,不足为忧。

  顽强坚韧的诺维茨基也打动了身边的队友,主教练鲍尔曼对此直言不讳,“他的表现给我们全队带来了巨大的动力!”

  卡曼成竹在胸

  与诺维茨基相比,卡曼的实力与名气都稍逊一筹,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德国队的双核之一,尤其在诺维茨基不在场的时候,卡曼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

  与队友诺维茨基所在的小牛队不同,卡曼所在的快艇队因战绩不佳无缘NBA季后赛,在德国队集训之前,卡曼已经3个月未参加比赛了。在这3个月中,卡曼独自进行了投篮、跑步以及力量训练,所取得的良好效果也让卡曼信心爆棚,“我想我的球迷没必要担心我的状态,我只需很短的时间便能找回比赛节奏,只要我准备好了,我们会在欧锦赛上势如破竹的。”

  热身赛上的强势发挥也证明了卡曼所言非虚,在5场热身赛上,卡曼场均贡献15分,风头甚至盖过了老大诺维茨基。

  但胜利与数据并没有冲昏卡曼的头脑,他非常明白,欧锦赛上的对手个个不容小觑,“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虽然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但我们仍有机会从小组中脱颖而出,我和诺维茨基都需要时间去寻找比赛的感觉,同时我们还要适应新老队友。不过,我希望大家放心,我会努力做到乐观积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获得胜利。”

  作为一名2.13米的大个子,卡曼的内线进攻炉火纯青,他与诺维茨基身高相仿,但功能互补,这组另类的“双塔组合”也令对手防不胜防。

  2007年的欧锦赛,德国队铩羽而归,他们之所以能够出现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完全归功于全队在2008年奥运落选赛上的一鼓作气。但那样的晋级方式实在过于艰难,鲍尔曼也希望球队能够早早地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攥在手中。

  如今,鲍尔曼完全有这个机会,“作为一名教练,没有什么比拥有这两名优秀的大个子更让人高兴的了,我很期待即将开始的欧锦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