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迪奥拉变阵化解危机 这样的巴萨何惧皇马(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30日12:51
蒂亚戈用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


蒂亚戈用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

  CFP供图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皇马在新赛季揭幕战上6:0大胜萨拉戈萨,这样的比分对于死敌巴萨来说只会是一种激励。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但卫冕冠军还是凭借全新的343阵型主场5:0大胜上赛季第四名比利亚雷亚尔。

  除了“梅”开二度之外,新援法布雷加斯、桑切斯和小将蒂亚戈也都有着惊艳的表现。巴萨强大的板凳深度,和球队整体的战术能力让他们足以应付新赛季皇马咄咄逼人的挑战。

  瓜帅变阵化解危机

  正牌中卫全部伤停,四名左右边后卫也全部缺席,人们不禁为巴萨的新赛季首战捏一把汗。要知道对手比利亚雷亚尔由罗西和尼尔马组成的锋线攻击力惊人,很有机会在后防线严重残缺的巴萨身上爆出个冷门。

  排不出一个完整的四后卫防线,瓜迪奥拉出人意料地索性放弃了球队一直以来的四后卫体系,改打343。布茨克斯、阿比达尔和马斯切拉诺,这三位能客串中卫的球员登场,拼凑了一条临时防线。 “在面对尼尔马和罗西的时候使用三后卫是非常危险的。 ”瓜迪奥拉赛后也承认这是一个冒险,但他的意图是在中场多增加一名球员,用巴萨最擅长的控制球来解决防守问题,“不让对手控球,我们的防守就安全了,所以我们选择这样踢,让球运转在自己的脚下。 ”

  除了凯塔偏重防守外,法布雷加斯、蒂亚戈和哈维在中场都是能过人,能传球和能控球的高手,加上他们还有梅西、桑切斯和佩德罗的三位锋线球员也频频回撤接应,所以巴萨在比赛中的确做到了瓜迪奥拉赛前布置的要求把球控制在脚下,始终给对手制造压力。全场比赛,巴萨完全掌控了局面,而对手只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还被神勇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化解了。

  小法完全融入球队

  瓜迪奥拉的战术很成功,但真正成功还是要靠场上的球员。而胆识过人的瓜迪奥拉再一次不按常理出牌,用新加盟的法布雷加斯取代了哈维的首发位置。很显然,瓜帅是在冒险试阵,考察一下小法是否真的能够在关键时刻顶得上来。而从小就在拉玛西亚和梅西等巴萨队友一起训练比赛的法布雷加斯也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证明了回到巴萨他根本不需要时间磨合。

  蒂亚戈首开纪录的进球来自小法的传球,球队的第二个进球更是上演了“拉玛西亚老友记”。梅西妙传身后,小法心领神会地插上单刀破门。这是两人继超级杯后第二次合作完成进球,就像当年两人同在巴萨少年队时做的那样。 “和梅西一起踢球让人感觉心情愉悦。你知道你可以在任何时候给他皮球,以让他凭借一己之力解决比赛。过去我们就经常这样配合。 ”小法表示很享受和梅西的配合。

  当然让瓜迪奥拉高兴的还有今年最大手笔引援桑切斯也收获了进球,“在这座球场比赛从来都不容易,但当他放松下来,我们就可以看到他能做到什么了。他之前从未在这里踢过球,但他适应球队很快。 ”智利球星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接蒂亚戈的传球,单刀为巴萨打进了第三个进球。

  天才酷似当年小罗

  诺坎普为每一位巴萨球星喝彩,不过这一次得到最多掌声的是只有20岁的小将蒂亚戈。这位新晋的西班牙国脚将自己在热身赛时的好状态带到了西甲赛场上。上赛季仅仅打进两球没有助攻的他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就贡献了一个打破僵局的进球和两次精彩助攻。

  禁区前沿面对围堵上来的对方四名球员,蒂亚戈选择了直接射门,而且线路就是穿过人堆,直取死角,这让视线被挡的对方门将根本就没有扑救的机会。不但是射门,蒂亚戈的传球也很“妖”,桑切斯的单刀破门来自他中场突然的外脚背挑传;给梅西的那次助攻,蒂亚戈是看准了机会将皮球从对方后卫两腿之间传到门前的。

  这位前巴西国脚的儿子妖气十足、灵性十足,而且能传能射,上一位能够在巴萨做到这些的就是罗纳尔迪尼奥了。现在这位“新小罗”横空出世,巴萨原本已经是“宇宙级”的攻击实力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