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世锦赛金牌被取消 递补银牌能安慰刘翔?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8月30日14:19

  1 起跑

  从起跑反应来看,刘翔的0.164秒位列第五,罗伯斯0.150秒成为第三快,美国人梅里特以0.140秒位列起跑第一。

  2 第一次意外

  在后半程刘翔发力,倒数第二个栏刘翔已经微微领先!他和罗伯斯由于过于接近,手打在了一起,刘翔受到影响!

  3 第二次意外

  最后一个栏,罗伯斯再次“出手”,第二次阻挡了刘翔,导致中国飞人在最后一个栏打栏破坏了整体节奏,冲刺阶段,刘翔狠狠地怒视着罗伯斯。

  4 刘翔铜变银

  由于刘翔确实受到了干扰,随后田管中心领导冯树勇提出了申诉。罗伯斯金牌被取消,刘翔铜变银,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递补金牌。

  昨日,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众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虽然以13秒14的成绩率先冲线,不过由于行进过程中有违规动作而最终被取消资格,原本第二位完赛的美国黑马理查德森以13秒16的成绩递补摘金,刘翔最后时刻因与罗伯斯有肢体接触出现打栏失误,遗憾地以13秒27递补夺得银牌。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刘翔在接受完央视、BTV6乃至广东、上海电视台的采访后,才来到文字记者混采,为记者们进行了解释。

  刘翔一边用身体左右转动,一边比划说:“就是我在最后过两个栏的时候,被罗伯斯连续在左边带了两下,最后一下把我的身体带歪了,失去了平衡,所以后脚挂在了栏上,不过没关系、没关系,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

  不碰撞能夺冠吗?

  刘翔说:“被撞以前也有,不过被带到这样,大赛上还是第一次,没关系,我觉得可以了。”

  那么没拿到金牌是不是很遗憾?刘翔笑着说:“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目标已经达到了。”

  其实在最后一个栏的时候,刘翔已经追上了罗伯斯,如果没有被带歪的话,刘翔认为自己能夺冠吗?他想了一下说:“我认为会的。”

  在混合采访区,中国记者、会说中国话的外国记者,乃至邀请中国记者担任翻译的外国记者4次拦住了刘翔,刘翔都在耐心地解释着发生的意外。“没关系”成了他的口头禅,好像是在安慰记者们一样。

  对于自己的起跑,刘翔认为感觉不错,“不过今天的天气热,而且两枪确实消耗比较大,有影响,其实不只是我,他们的成绩也都不是很好,这是为伦敦做准备吧。”刘翔说。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