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世锦赛110米栏刘翔摘银牌 罗伯斯犯规取消金牌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4:34
刘翔:还打我啊!
罗伯斯金牌被取消 刘翔摘银牌
刘翔:还打我啊!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国际田联官方通告,取消罗伯斯110米栏冠军资格;刘翔获得亚军,原来的亚军美国人理查德森获得金牌。

  “按照规则,裁判组决定取消罗伯斯的冠军资格。”国际田联一位官员说道。110米栏决赛倒数第二个栏架和最后一个栏架,罗伯斯两次与刘翔发生了碰撞,最后一次还拉了刘翔的手,致使刘翔失去平衡,只排在第三位冲过终点。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就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

  由于不服罗伯斯金牌被剥夺的判罚,按照规定,古巴代表团于3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提出反申诉。经过国际田联仲裁委员会反复商议,最终决定,驳回古巴队的申诉,维持取消罗伯斯金牌判罚。这样,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成绩是13秒27,英国选手特纳13秒44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奥利弗排名第四。

  罗伯斯的“金手”干扰翔飞人

  昨晚,田径场上将上演重头大戏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国飞人刘翔、古巴名将罗伯斯、美国好手奥利弗等当今好手同场角逐令人瞩目。

  大邱世锦赛的田径场里来了大约20000名观众。现场中国观众的狂欢,他们热情挥舞着五星红旗,为刘翔加油,为中国加油,数百面五星红旗瞬间交汇在一起,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场面尤为壮观。

  刘翔眼露“杀气”

  刘翔被分在了第六道,而主要竞争对手罗伯斯则排在第五道,奥利弗第四道,三人紧紧相邻。当赛会开始介绍选手的时候,罗伯斯摆出了一份沉思者的造型,似乎他在思考要如何才能够击败身旁这位强大的对手,当介绍到刘翔时,他的表情显得较为严肃,不过他没有忘记向现场的观众挥手致意,看台上中国观众人数不少,鲜艳的五星红旗正随风招展。

  高手较量引人注目

  此番站在决赛起跑线上的有,美国新星查德森的、刘翔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以及本赛季惟一跑进13秒以内的最好成绩创造者奥利弗,可谓当今直道高栏最强的高手同场竞逐。

  昨天是逆风1.1米/秒的不利天气状况。裁判鸣枪后,刘翔的起跑不是非常理想,他并没有冲进前三位,不过随后的比赛,刘翔显示出了良好的调整能力,他一路奋起直追,在倒数第二个后,已经超越罗伯斯和奥利弗,来到了第一位。

  两次遭受“金手”干扰

  值得注意的是,在跨越倒数第二个的时候,刘翔遭遇了“意外之手”,两人在前行过程中,罗伯斯的手阻挡了刘翔,在跨越最后一个栏的时候,罗伯斯再出“金手”,第二次阻挡了刘翔,导致中国飞人攻栏腿失误,下栏后节奏被打乱,直接影响到最后的冲刺速度,最终罗伯斯以13秒14的的成绩率先冲线,美国黑马理查德森最后时刻反超第二个撞线,刘翔第三个撞线。 (小加)

  刘翔坦言 不怪对手

  刘翔获得第四枚世锦赛奖牌,赛后刘翔表示:“感觉还不错。最后有点遗憾,我在努力加速试图超越他们。可能他的手打了我两下,但这不怪他,我一点也不怪罗伯斯,这就是比赛,这就是游戏。”

  刘翔坦言:“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不如意的时候,前进的道路总会高高低低,现在我已经不是孩子了,各方面都需要谨慎一点。”至于自己是否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问题,刘翔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加油!加油!我没想太多。这也是我运动员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在刘翔比赛结束后,观众席上一直有观众为他呐喊加油,刘翔的偶像阿兰·约翰逊也亲自对刘翔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刘翔表示:“约翰逊一直是我的偶像,我一直努力去模仿他超越他。从来没想过现在能超越他。所以人生一定要有目标。”

  刘翔说道:“人生就是这样,比赛就是游戏,至于结果没有人能预料。”

  (小新)

  博尔特声明:再战200米和接力

  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29日电在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中抢跑被罚下的牙买加巨星博尔特,29日通过大会组委会正式发出一份书面声明,称自己还将参加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比赛,努力从被罚的阴影中走出来。

  28日晚,制造了本届大赛最大奇闻的博尔特郁闷异常,既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也没有接受任何人采访。睡了一觉后,巨人恢复了平静,写了一份书面声明,摘要如下:

  首先,我要向我的队友布莱克和其他获得奖牌的选手表示祝贺。当然,我对因抢跑而失去卫冕百米冠军的机会感到非常沮丧。我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感觉非常棒,很有信心在决赛中跑出好成绩。现在,我想忘掉抢跑这件事,我必须要向前看。我需要几天时间调整,然后准备参加周五(9月2日)的200米比赛。之后,我准备参加4×100米接力.这次大赛后,我还将参加几次比赛。我知道我现在状态很好,我要全力把200米跑好。

  刘翔无需证明自己

  站在冬日娜面前,拿到铜牌的刘翔笑得如同婴儿般灿烂。作为一名报道田径项目多年的记者,我已经许久没有看到刘翔能够如此地放得开了。

  3年前,在北京的鸟巢体育场,他黯然离场;2年前,他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低调复出。但从北京奥运会退出的那一刻开始,对他的怀疑之声从未平息。重回世锦赛决赛场,对于刘翔而言,应该是感慨万千,但他却用一句“享受快乐”来形容这场决赛之旅尽管在比赛中他遭遇了罗伯斯的两次打手,但他却仍然能够保持平静的心态,这说明了一点:经历那些挫折,他正在成熟。

  有人将此次世锦赛之旅称为刘翔的自我证明之旅。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因为从这场110米栏的巅峰对决的过程看,尽管最终刘翔没能登上最高领奖台,但刘翔在整个过程当中让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在冲过终点之后,罗伯斯第一个与刘翔打招呼、拥抱,这是一种英雄惺惺相惜般的感情。通过这场对决,刘翔已经让世人看到:尽管经历伤病、经历挫折,但他依然保持着巨大的竞争力。

  但从另外一个方面,我并不认为刘翔需要再证明自己。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他已经登过,奥运会金牌已然在手,世界纪录他曾经破过,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所有的重要荣誉他都曾染指,他还需要证明什么?事实上,将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一个刘翔的身上,也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因为即使刘翔再破一百次纪录,中国田径也摆脱不了当看客的命运,中国田径也不可能像跳水、乒乓球一样一统江湖。

  从3年前的转身离开,到现在的成功归来,于刘翔而言,这就是一种巨大的胜利了。所以,刘翔现在要做的就是放松心态,享受比赛;至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就像刘翔自己所言:最后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测。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