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被牵手”的刘翔铜牌变银牌 罗伯斯金牌被取消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刘世杰 邹浩
2011年08月30日14:35

  韩国大邱专电 对刘翔来说,这真是漫长而纠结的两个小时。

  继前晚博尔特抢跑退赛后,昨晚大邱田径世锦赛再次发生戏剧性的一幕,刘翔在眼看就要反超领先的罗伯斯时功亏一篑,只获得第三。然而直到比赛结束两个小时后,国际田联才最终定下冠军的归宿:罗伯斯的成绩取消,刘翔的铜牌变银牌,冠军被美国选手理查德森摘得。

  路透社援引世锦赛跨栏四冠王的阿兰·约翰逊的话说:这就是跨栏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而这次,意外却发生在两个世锦赛历史上最快的选手身上。这场对决简直太伟大了!

  赛后,刘翔在腾讯微博写道:今天比赛有点遗憾!但是我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只怪自己跑得还不够快!仍需努力训练!谢谢大家关心和支持!我现在想的就是回家!放假……

  20:28 最后三个栏罗伯斯三次伸手

  为什么会有如此戏剧性的结局,要回到比赛中从第八个栏说起。

  奥利弗、罗伯斯、刘翔分别占据第三、四、五道。到倒数第三个栏之前,美国名将奥利弗已经退出冠军的争夺,之前一直追赶罗伯斯的刘翔和对手并驾齐驱。这时意外发生了。

  在第八个栏上,罗伯斯用手臂向刘翔的方向挥了一下,但扑了个空。在第九个栏上,罗伯斯很明显地用手“抓”了刘翔的手臂一下。到了第十个栏,罗伯斯又一次打到了刘翔的手,这次干扰,让刘翔动作变形,碰到了栏架,落地时他打了一个摆,险些摔倒,只能勉强冲过终点线。赛后重放最后冲刺的特写镜头,刘翔以一种特殊的目光瞅着左侧撞线的罗伯斯。

  13秒27,刘翔的这一成绩在全部选手中排名第三,罗伯斯以13秒14名列第一,第二名是美国选手理查德森。

  20:35 刘翔反过来安慰记者:没关系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这个冠军来得不正,赛后罗伯斯第一时间没有庆祝,马上拥抱了刘翔。后者大度地接受了罗伯斯的拥抱。

  这种大度还体现在赛后接受央视记者冬日娜采访时。“今天已经非常棒了,跑得还不错,有点遗憾。最后我努力加速,但比赛万千变化,罗伯斯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但我不会怪他,这是一场游戏,享受快乐。”

  在混合采访区,各国记者4次拦住了刘翔,他每次都耐心地解释自己打栏是意外,“没关系”成了他的口头禅,好像在安慰记者。对于没拿到金牌是否遗憾,他也笑着一句话带过:“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

  21:30 国际田联裁决罗伯斯金牌飞了

  刘翔大度,但田管中心并不愿意就此作罢,21:06腾讯微博上前方记者第一时间爆料:中国队提出申诉。

  在确定罗伯斯有打手行为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紧急与国际田联进行了交涉。

  刘翔教练孙海平在看完慢镜头后,脸色铁青地表示:“这是明显的犯规。按说比赛中有这种碰撞是正常的,一般运动员碰到你的胳膊他会下意识躲,但是我看到的情况是罗伯斯在碰撞之后抓住了刘翔的胳膊不放,这种情况就不正常了。”在孙海平看来,罗伯斯不拉刘翔的话,刘翔的夺冠机会非常大:“因为下最后一个栏架的时候,刘翔还是在第一的位置,等于他最后是被生生拉回来的。”

  就在中国田协向国际田联提出申诉半个多小时后,国际田联发出通知:“因为中国队的申诉,罗伯斯的资格被取消。”

  在罗伯斯被取消金牌后,古巴田协立即向国际田联提出了反申诉,赛后新闻发布会也迟迟未开,直到22:30,国际田联宣布驳回古巴的申诉,维持原判。

  时隔三年重新复出国际顶级大赛,虽然与金牌擦肩而过,成绩也是不太抢眼的13秒27,但刘翔已经重新回到世界顶尖选手行列,让罗伯斯、奥利弗们懂得:刘翔我杀回来了,2012年伦敦见!正如翔迷们网上留言的那样:期待刘翔明年伦敦hold住(网络热词,指控制住整个局面)全场!特约记者 刘世杰 邹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