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如果没被打手能夺冠 拿奖牌已经完成目标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8月30日14:43
罗伯斯的手很明显的打在刘翔的手上
罗伯斯的手很明显的打在刘翔的手上

  29日晚,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巅峰对决终于隆重上演。最终,在途中跑与罗伯斯并驾齐驱的刘翔在最后一个栏出现了打栏的情况,最终以13秒27获得银牌。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罗伯斯以13秒14获得冠军,但随后,国际田联因其两次打到刘翔的手,取消了其成绩。

  被打了两次手

  赛后,刘翔在接受央视记者冬日娜采访时表示:“今天已经非常棒了,跑的还不错,有点遗憾,最后我努力加速,但比赛万千变化,罗伯斯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但我不会怪他,这是一场游戏,享受快乐。”刘翔继续说,“每个成功的运动员都不容易,人生道路总是有高有低,要沉着谨慎地去走。”

  对于伦敦奥运会,刘翔表示:“奥运会嘛,加油加油就可以了。但伦敦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了,自己努力就可以了。”

  冬日娜问刘翔,这次的意外是他人生的财富吗?刘翔并没有直接回答:“来比赛就是要准备好,最后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测。”

  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么?以前的比赛中没出现过这种过栏相撞的?

  刘翔说:“以前也有,不过被带到这样,而且大赛上还是第一次,没关系,我觉得可以了。”

  那么没拿到金牌是不是很遗憾。刘翔笑着说:“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其实在最后一个栏的时候,刘翔已经追上了罗伯斯,如果没有被带歪的话,刘翔认为自己能夺冠么?他想了一下说:“我认为会的。”

  罗伯斯金牌被取消

  国际田联官方通告,取消罗伯斯110米栏冠军资格;刘翔获得亚军,原来的亚军美国人理查德森获得金牌。

  “按照规则,裁判组决定取消罗伯斯的冠军资格。”国际田联一位官员说道。110米栏决赛倒数第二个栏架和最后一个栏架,罗伯斯两次与刘翔发生了碰撞,最后一次还拉了刘翔的手,致使刘翔失去平衡,只排在第三位冲过终点。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就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这样,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成绩是13秒27,英国选手特纳13秒44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奥利弗排名第四。

  父母为刘翔感到遗憾

  在第八栏已经追平罗伯斯的刘翔,在过第九栏时被古巴选手的右臂打拉一下,导致刘翔失去重心,趔趄着踢到最后一个栏;在第十个栏时,两人的手臂又互相打了一次。这两下动作导致刘翔最后速度突然放慢,失去了本来很有可能拿到的金牌。

  记者从现场的电视慢镜头中清楚看出,刘翔最后失去速度是因为第九栏手臂被罗伯斯的右手打拉所致。从画面上看,罗的手臂有个勾拉的动作,很难说是有意还是无意。但这个动作直接导致了刘翔重心失衡,脚重重地踢倒了最后一个栏,而最后10米通常是刘翔超越对手的最佳时机。

  撞线后,罗伯斯主动回身和刘翔拥抱,他大概是以这种方式对刘翔表示歉意。刘翔赛后很郁闷,他披着国旗,慢慢跟在罗伯斯后面。刘翔的父亲看着刘翔心疼地说:“他一定很难受。”

  110米栏比赛中间,有时会发生这种手臂互相接触的场面,如果是无意的只能算运气不好,但如果是有意的,就伤害了体育精神。相信在电视的记录下,罗伯斯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之举,仲裁委员会会有判断,即使没有改判发生,相信刘翔在国人心目中依然是“不是冠军的冠军”。

  (综合)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