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义肢参赛成大阪第一明星 刀锋战士抢博尔特风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30日15:11
田径世锦赛
田径世锦赛

  他不是田坛巨星,赛后却引来上百名记者围追堵截,经过混合采访区竟花了一个小时;他没有进入决赛,却是大邱世锦赛迄今最耀眼的明星。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25岁的南非人,穿着碳素纤维的义肢参赛;因义肢形似一把弯刀,被人们称为“刀锋战士”(右图)。

  昨天20时16分,在男子400米半决赛第三组出场的,有创造本赛季第五佳绩的牙买加人冈萨雷斯及第六佳绩的比利时人伯尔利,更有“刀锋战士”前一天,皮斯托瑞斯从预赛出线,这是残疾人首度在世锦赛亮相。

  皮斯托瑞斯在最外的第七道,当他脱下长裤,那对“弯刀”异常耀眼。看台上有的观众惊讶地站了起来,张大嘴巴瞄向他。

  这双“弯刀”曾差点使皮斯托瑞斯失去今天的竞技机会。他生下来就缺少腓骨和踝骨,在11个月大时被截掉膝盖以下的腿部,后来因使用义肢参加健全人比赛而受到体育仲裁法庭的调查,国际田联也以“刀锋义肢”可能带来不公平竞争而禁止多位残奥会冠军参赛。经过多方讨论后,最终决定“刀锋战士”可以与健全人同场竞技,但必须达到世锦赛的参赛标准。

  皮斯托瑞斯不懈地努力,曾冲击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但都没能达标。在上月的大邱世锦赛最后一次达标赛中,他跑出45秒07,终于达到A标。

  发令枪响,“刀锋战士”在第一个弯道就落后了,与预赛相比,今天的对手更强大,强大到他到第三个弯道已被远远甩下。结果他列最后一名,成绩比第一名的冈萨雷斯足足慢了3.8秒!

  半决赛后,上百名记者将采访区围得水泄不通,甚至比博尔特百米预赛后时更壮观,组委会还首次准备了麦克风和音箱。

  “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记者,我有明星的感觉,非常兴奋……”,“刀锋战士”很激动,“我的起跑还是一样的糟糕,但能够从预赛出线,我已经非常满足……我不奢望登上领奖台,站在世锦赛的跑道上已经足够令我兴奋,因为这是我梦想的舞台”。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发自韩国大邱)

  周方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