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田径世锦赛刘翔最终摘银 罗伯斯犯规被取消金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5:20

  本报大邱8月29日电(特派记者刘颖余)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天晚上进行了国人最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战,结果时隔三年重返国际顶级赛场的中国飞人刘翔在一场戏剧性的比赛中,以13秒27获得银牌,冠军被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在比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古巴名将罗伯斯最终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英国选手特纳以13秒44获得铜牌。

  三位当今最好的短跨选手都进入到今天的决赛,刘翔在起跑落后的情况下,像人们习惯似的不断地超越前面的选手,但最后两个栏,中国飞人被罗伯斯两次碰撞,出现了罕见的打栏,就是这一下打栏让他失去了速度。结果刘翔仅以13秒27第三个冲过终点。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确认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国际田联最终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这样,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美国选手奥利弗仅排名第四。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名将巩立娇投出19米97,位居第四,李玲以19米71名列第六,金牌被新西兰名将维利夺走,成绩为21米24。

  男子链球冠军归属日本老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室伏广治,他投出了81米24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这是日本选手在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也是亚洲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金;男子撑杆跳冠军被波兰选手鲍威尔获得,成绩是5米90;女子400米冠军得主是博茨瓦纳选手阿曼特拉,成绩是49秒56。

  今晚的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美国选手卡米莉特以10秒90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