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世界见证刘翔回归 罗伯斯拉拽难阻翔飞人被认可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5:52

  本报讯(记者周芳明)昨天,在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古巴选手罗伯斯虽然率先撞线,但赛后被国际田联判定其比赛中有对刘翔犯规的动作,故金牌被取消,原来的亚军美国人理查德森获得金牌,刘翔递补获得银牌。

  比赛过程几乎是刘翔和罗伯斯同场竞技的半决赛的翻版,罗伯斯先是一马当先杀出,刘翔紧跟其后,“赛程”过半后刘翔逐渐拉近了与罗伯斯的距离。在所有选手攻最后一个栏之前,刘翔、理查德森、罗伯斯三人之间的差距只在毫厘之间,但刘翔有超越之势。然而在攻下最后一个栏之后,意外发生了,从现场画面上可以看出罗伯斯和刘翔两个人似乎发生了身体接触,而吃亏的是刘翔,由于意外发生在冲刺阶段,刘翔根本没有时间调整,生生地被对手压在了身后。赛后通过慢镜头回放发现,罗伯斯和刘翔最早一次“身体接触”是发生在攻倒数第二个栏时,那时罗伯斯的手打了刘翔的手一下,但这下并没有对刘翔造成太大的影响,而在攻下最后一个栏之后,罗伯斯再次打到了刘翔的手,而这一次是致命的,这直接影响了刘翔的冲刺速度。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就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国际田联的一位官员还描述了罗伯斯的犯规过程,他说:“110米栏决赛倒数第二个栏架和最后一个栏架,罗伯斯两次与刘翔发生了碰撞,最后一次还拉了刘翔的手,致使刘翔失去平衡,只排在第三位冲过终点。”国际田联在做出判罚之后,古巴代表团也提出了申诉,但组委员很快驳回了申诉。这样,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成绩是13秒27,英国选手特纳13秒44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