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刘翔"这次hold住了" 不责怪罗斯坦言快乐最重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6:08

  时下网上很流行一句话,叫“hold住”。“hold”的原意是“握住,抓住”,衍生的意思就是“控制住了场面”。今晚,我想说,刘翔“hold住”了。

  “我一点都不怪罗伯斯,比赛是场游戏,快乐最重要。”赛后说这句话时,刘翔还不知道后来赛果会更改。其实他比任何人都想赢得这枚金牌,为此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赛前去看他训练,有几次看得我都不忍心,如果刘翔妈妈看到肯定受不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赛前这样和我说。

  让不少观众意外的是,尽管只获得了铜牌,刘翔还是披着国旗绕场一周,向从各地赶来为他加油的中国观众致谢。走到一半时,他的步伐轻快起来,甚至是一蹦一跳地前进,让人感受到了他真实的轻松心态。走到父母所在的看台时,他向父母点头示意,看台上的刘翔妈妈差点落泪:“我不要他什么成绩、什么金牌,我只要他开心健康就好……”

  刘翔让全世界记者感受到他风度的,还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以及他对罗伯斯惺惺相惜的态度。“我当时感到我是有把握拿到金牌的,在第八个栏超过罗伯斯的时候。”刘翔说,“但我对取消他的金牌感到很遗憾,他也是有实力拿金牌的。对于我来说,其实无论是什么牌,我都很满意,因为我表现很好。”

  从被捧上神坛,到重重摔在地上,再到顽强地重新崛起,这7年来,刘翔经历了很多,这个过程已让他彻底改变。

  说刘翔“hold住”其实是句调侃,确切的意思,是刘翔变成熟了。

(责任编辑:zj)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